“网红”二字在重庆这座网红城市,毫无疑问是一个“贬义词”,甚至有人说:“网红店都是垃圾,大家千万别去!”话糙理不糙,虽说这些言论有些偏激,但也并非空穴来风。

正是因为有许多网红店打着美食的旗号,只想在重庆老百姓手里大赚特赚,实际上根本不能保证质量和味道,久而久之就产生了网红店都不靠谱的偏见。

对此,游品也去打卡过一些网红店,品质确实是良莠不齐。

近日,有一家网红包子火了,它的名字也十分古怪,叫做“鬼包子”。每天路过解放碑的八一小吃街,都能看到许多人在包子店门前排队,甚至央视在重庆的一次线下直播中,也向大众推荐了这家包子店。

这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这家“鬼包子”味道到底怎么样呢?包子的味道是不是真的和它的人气匹配呢?游品决定去打探一番!

位于解放碑的这家店依然十分火爆,墙上标注着18元一笼、每人限购3笼的信息,很有噱头。

因为包子都是现包现蒸,加上排队的时间,估计要等上半个小时,于是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新开的店铺,排队的人要少一些。

包子最基本的酱肉和鲜肉都有,购买一笼也可以选择混搭,下单之后,店员才打开蒸笼,热气立马冲出来,闻起来还是挺香的。因为是松针的包子,闻起来还有一些清香,店员三两下就装好了一袋。

因为“鬼包子”的所有店铺都是小吃店,所以没有座位,只能打包带走。为了品尝到包子真正的味道,给大家做真实的测评,我站在路边就吃了起来。

包子的个头并不大,就比路边卖的小笼包大一点点,一笼有8个,用筷子随手夹起一个,咬一口马上就有汤汁爆出来。闻起来还是挺香的,不过味道实在是令人失望,算不上好吃也算不上难吃。

鲜肉包子的味道平平无奇,馅儿比较少,而且凝成了一坨,吃起来一点也不松软,葱末比较少,少了一些葱香味。酱肉包子也一样普通,吃不出酱肉的颗粒感,感觉都是些肉渣,没有什么口感。

就这样的水准,还不如重庆街上随便一家早餐铺的包子好吃,而且还8个18元,一个包子2.25元,超出了市场价1~1.5倍。也难怪有市民吐槽:这家店太黑心!

而“鬼包子”这个店名也有蹭热度的嫌疑,大家还记得两路口的那家包子铺吗?因为每天都是深夜10点出摊而走红,被重庆人称作“鬼包子”,也算是重庆的初代网红店。

几年过去了,这家店的热度渐渐散去,基本上只有本地居民才会去吃,他们家的包子味道算不上惊艳,但好在馅料实在,所以很受欢迎。

现在的这家“鬼包子”,我这个重庆人一听,以为是原来那家路边摊开的新店,没想到根本不是一家,实在是有些尴尬了。因此,不得不怀疑这家“鬼包子”是在蹭热度。

不过,在这个法治社会,凡事都得有依据,以注册的商标为准,我们也不能说现在这家“鬼包子”做得不对,不然也不会出现北京“无印良品”事件了。

你们都吃过这家网红店“鬼包子”吗?欢迎留言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哦!如果你们知道重庆哪里有好吃的包子,也可以留言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