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相关部门的预测,2021年五一假期将有2亿人次出游,而重庆作为最有人气的旅游城市之一,届时将会接待一大批游客。

目前重庆的游客还比较少,大家还可以享受最后一周的轻松。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了给重庆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重庆朝天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等跨江大桥上将安装垂直观光电梯。

目前,东水门大桥的电梯安装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两位市民也好奇地伸着头想看到项目的进程。

渝中区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东水门大桥紧挨着朝天门、长江索道、湖广会馆等景点,垂直电梯的出现,不仅可以让各个景点之间连接起来,还可以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

@丑丑:以后下半城就热闹了,菜园坝到朝天门滨江路,中间有十八梯、白象街、湖广会馆,期待地铁十八号线建成。

@小潘:以后坐电梯要排队了。

@重庆见:渝中和南岸的东水门大桥两头都要安装电梯,南岸这边直达龙门浩老街。

酸辣粉是重庆最有特色的小吃之一,而位于解放碑八一好吃街的好又来酸辣粉,一直是重庆人心目中特别的存在。

随着重庆的走红,各种特色美食的身价也跟着上涨,如今的好又来酸辣粉,一碗的价格是10元。

尽管价格上涨了不少,但外地游客依然十分喜爱,许多人为此排队,甚至等不及坐下来吃,有的直接蹲在路边端着酸辣粉就开吃,足以看得出来好又来酸辣粉的魅力了。

@后来:没有以前的味道好了。

@水晶蜡:就是因为外地游客多了,才涨价的吧!

@防盗网:以前才4元,后来涨到6元,再涨到8元,真的要吃不起了。

日前,渝昆高铁川渝段宣布全面开工,全长共188公里,从重庆西站出发,中途设立了九龙坡站(预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东站、泸州站、南溪站、临港站,最终到达宜宾站,共有9个车站。

其中,重庆市域内车站有4个,该铁路建成后,毫无疑问将极大地促进川渝两地毗邻区县的来往,提升重庆中心城区的紧密发展。

@幸福:我们大家始终希望并期盼着渝昆高铁早日建成通车!

@涛哥:听说川渝段有可能提前投入运营。

@红辣椒:昆明段貌似还没有开始动工,任重而道远啊。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于4月23日正式开业,商场内部设有3大主题场景和12处互动打卡点,整个商场宛若一个室内热带雨林。

在商场顶部设置的7棵“悬浮树”和20米高的瀑布,还原了电影《阿凡达》中的场景,非常的有梦幻感。

金属的材质与绿色植物、流水的搭配,营造出一种赛博朋克的感觉,这是目前重庆所有的商场都没有的环境,十分独特,开业当天,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去参观。

@用户4105:希望多开一些购物中心,促进消费,促进就业,建设重庆国际消费中心。

@眼镜:重庆的商业还是龙湖做得比较好

@点灯:去现场看了,能开辟这么大一片室内空间做植物园,真心点赞,很美,很梦幻。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也被称作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在2021年的第62届竞赛中,重庆大学荣获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刷新了重庆大学的竞赛记录。

据悉,该竞赛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对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的方式来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

这是时隔15年,中国赛区代表队再次荣获这一奖项,值得庆祝!

@草堂:西南政法大学日落孙山。

@冷艳:看到这个消息有点小激动,因为我是重庆人,更因为我的孩子也是重庆大学法学院毕业的!

@小黑子:重庆大学法学院挺厉害的,建院才10多年而已。

根据最新消息,云阳高铁站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作为郑万高铁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云阳高铁站的建设备受关注。目前云阳站的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配套设施的安装。

云阳站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预计最多能容纳3000人,为了尽快完成施工,现场工人们都在加紧施工。

@繁花:为什么只有云阳高铁站的建设备受关注,奉节和巫山呢?

@脐橙:只要资金到位,年底建成完全没有问题。

@教练:听说云阳要修侏罗纪世界恐龙公园,有高铁的话,应该很多人会去那里玩。

近日,相关部门对重庆小面的行业发展进行了研讨,目前重庆小面全市有84000家店铺,产业年产值已达400亿元。

为了推动重庆小面的发展,未来将以抱团发展的形式,力争3到5年内把年产值做到1000亿元。

不得不说,重庆小面能达到这样的高度,离不开每一个重庆人的支持,而年产值的提升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小面涨价不要太快,不然还真有点难以接受了。

@小民:2021年小面再涨两元,年产值就有600亿元了。

@阿伟:现在重庆小面发展得大家都吃不起了。

@Jim:重庆小面可以涨价,但是量还是要给足!

近日,西西弗书店的全球概念店在重庆天地开业,与过去的西西弗书店截然不同,这间书店的名字并不叫“西西弗书店”,而是叫做“问闻书店”。

问闻书店上下一共有两层,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在整体的空间概念上划分了九大板块,分别为印刷与打字机、文字载体变迁史、一本书的诞生、赛博重庆等等,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西西弗书店。

@喵哥:和新华书店不一样?坐着看书要不要钱?

@小伤:原来的卡还能用吗?

@用户1513:这个书店上次我在苏州也见到过,没想到竟然是重庆的,身为重庆人的我感到骄傲。

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日前在成都举行,在盛典上发布了“中国十大向往之城”榜单,入选城市分别有上海、北京、西安、成都、青岛、杭州、昆明、拉萨、重庆、厦门。

重庆再一次入选了这类城市魅力榜单,证明了重庆的实力,不仅是在人文和旅游方面,在城市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上,也依然具有领先地位。

@拉风的车:好像每次这种榜单都是这几个城市。

@超带劲:重庆工资低、消费高,好像没什么值得向往的吧。

@黑咖啡:恭喜重庆!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来重庆,这就是实力!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