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老字号店铺都有着独特的魅力,像小滨楼、纯阳酒馆、丘二馆这样的店铺是不少70后、80后记忆中的味道。

大部分的老字号店铺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九九豆花馆就是众多老字号店铺中的一员。

听名字就知道,这家店售卖的是豆花饭。但九九豆花饭除了卖豆花,还卖碗碗菜。荤菜7元一碗,素菜2-5元不等,价格十分实惠。

每天中午来这里吃饭的食客络绎不绝,刚送走一波又迎来了一波。特别是明星王源来打过卡之后,更是有不少的人前来打卡。

在以前,来到朝天门玩耍,一定会来这家店尝尝。他家的豆花香味非常浓,吃起来十分醇厚。排骨海带汤也是他家的特色,味道非常鲜美。过了这么多年,他家的味道是否依旧呢?

步入店铺,大厅简简单单的装修让人不禁想起第一次来这家店的样子。以前是上下两层楼,楼下也有座位。遇到天气爽朗的日子,大家都会选择坐在楼下的坝子中。

与过往一样,他家依旧保持着店员帮忙端菜拿菜的传统。只是价格上有些变动, 比以前贵了一些。

豆花饭没有以前那种味道了。看起来有些毛乎乎的,不是特别紧实,比较散。但还是非常嫩,吃起来入口即化的感觉没有变。

豆花饭的蘸料吃着没有什么味道,而且油辣子的香味也非常淡,几乎没有。没有味道的豆花和油辣子吃着着实不太好吃。

烧白算是豆花饭的绝配。咸咸的烧白搭配上甘甜的豆花一起吃,不仅能解腻,还特别好吃。所以来这里的人大多都会点上一份。

他家的烧白肥瘦相间,吃着一点都不腻,也没有其他店铺的烧白那样非常咸,口吃下去特别爽,咸菜也十分下饭。

核桃肉切得比较小,搅拌之后吃着香香的,但酱油稍微放多了一些有点咸。耳丝的香味比较浓,也是需要搅拌后下饭吃。脆脆的口感,适中的味道,让这道菜吃着非常棒。

这道菜也算是他家的特色菜,肥肠非常软糯。微微辣味刺激着口腔,让肥肠的鲜味变得十分浓厚。咸淡适中的味道为这道菜增添了不少口感。

吃完了各种菜肴,再喝上一碗鲜美的排骨海带汤,能解决一天的疲惫。海带汤带有一点味精味,整体的味道偏淡,但喝着还是非常好喝。排骨吃着很新鲜,味道也不错。

总的来说,九九豆花馆的味道没有像从前那么好吃了,但价格还是非常实惠,人均差不多20左右。

在时间的磨合中,像九九豆花馆这样的老字号店铺也在一点一点的变化。与之相同的丘二馆,味道也有不少的改变。

作为餐馆,味道有所变化也是情理之中的。但它们所拥有的文化与历史却是不会改变的。

就算有一天,九九豆花馆卖的菜品变得不再好吃,他曾经的辉煌早已被大家记住。当谈到豆花时或者想起时,也会来尝试下,看能不能找回从前的感觉。

这样的老字号店铺在重庆特别多,虽然没有一一去体验,但能从中感受老重庆曾经的光辉与魅力。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