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超过3万家火锅店,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以一个难以想象的速度增长,加上大街小巷的串串,相信在2021年这个数字将会突破4万。

若将这些火锅店分个类,最简便的方式可以分为网红火锅和大众火锅。

网红火锅,就是随着重庆成为网红城市的同时,针对特定人群滋生出来的一类火锅店。

这一类火锅店大多都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在菜品、锅底、用餐环境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深受游客们的喜爱。

而与之相反的大众火锅,在重庆还是一座低调的小城市时,就已经遍布了整个山城。

它们没有华丽的外表,连店名也取得十分随意,甚至有的人直接把老板的名字挂在了招牌上,却成为了附近居民最爱去的餐馆。

渝宗老灶火锅就是这样的一家大众火锅店,在重庆本地人最推荐的火锅店排行中,它更是榜上有名。在重庆,渝宗老灶火锅大约有40家,是重庆少有的本地连锁火锅品牌。

总店开在黄泥磅火锅一条街,哪怕竞争如此激烈,渝宗老灶火锅依然是这条街的扛把子。

曾经有外地朋友看不起重庆火锅,他说:“重庆火锅只能在重庆发展,走不出重庆,在外地连锁的火锅基本都是四川的火锅品牌。”对此,我们无法否认,但其中的原因却不难理解。

重庆火锅对于锅底、菜品极为考究,哪怕是少放了一勺盐,那味道吃起来也截然不同,而这种现象在连锁化运营中是无法避免的。

因此,如果能遇到一家能保持它本身的味道的连锁火锅店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而渝宗老灶火锅就是凭借这样的优势秒杀了一众网红店,获得了重庆老百姓的认可。

渝宗老灶火锅的锅底十分传统,坚持了重庆老火锅的水油比例,牛油浓郁但不刺激,醪糟的加入使得锅底吃起来有一些回甜,不容易上火。

油碟也一样沿用了过去的形式,用水壶装起来,服务员会站在旁边给每个人倒一碗,非常有仪式感,有点像喝盖碗茶。

然后,还可以去旁边的调料台加一些蒜末,一碗重庆老火锅的油碟就做好了。

在菜品方面,渝宗老灶火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花样,就是重庆人吃火锅会点的菜品,在菜单上都能找到。

并且每一份菜品的分量很很足,品质甚至比很多高端火锅店还要好,特别实在。

除此之外,在许多平台上都能找到渝宗老灶火锅的团购,不管多少人去吃,一顿火锅人均消费只要五六十元,加上店里还有免费的蛋炒饭、小吃、水果,性价比是真的很高了。

我想,渝宗老灶火锅之所以不营销却能在重庆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大概就是因为它的亲民吧!

你们都吃过渝宗老灶火锅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