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清明假期的结束,重庆各大网红景点的人流也有所缓和,大家的工作也将重新回到正轨上来。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重庆交易开投枢纽集团公布的资讯,规划已久的重庆东站枢纽一期工程已经动工,其中关键的3条骨架道路(开成路、兴塘路东延伸段、东侧集散道路)也正式开建了。

而这3条骨架道路采用的是中英结合的设计,设置了公交专用道,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它的交叉口信号采用的是自适应设计,实现了“车多放车、人多放人”的高效率通行模式。

据悉,道路的全长为14.3公里,设计速度均为60公里/小时,目前正在全力施工中,有望于2023年年底与重庆东站同步投用。

@却步:要吸取重庆北站和重庆西站的教训,高铁与城市公共交通换乘和停车接站的功能设计,不能各自为阵。

@用户2319:不错,至少轨道交通和动车配套了。

@金秋夏日:为什么不把茶惠大道一起修了?

重庆大学城片区自2003年建设起,在各大高校集结的同时,城市道路的规划也暴露出许多问题,比如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等等。为了改善交通情况,大学城片区的立交改造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方案设计。

据了解,此次设计项目主要涉及大学城北路、大学城南路、南一路、南二路、大学城西路、大学城中路等9处道路的立交改造,还与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15号线、17号线、27号线进行了结合,项目预计在2021年年内开工。

@小罗:希望早点完成改造,提升大学城的交通效率。

@自由人:还是规划不行,大学城不是老城区,应该超前规划。

@西门:微电园才应该改造,每天堵得很。

近日,侏罗纪世界(中国)恐龙公园宣布,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云阳,该恐龙公园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预计在2024年初基本完成建设。

其中,政府投资的部分将建设恐龙公园里的恐龙博物馆、遗址馆、景区道路等等,而企业投资部分则将引进美国好莱坞侏罗纪公园IP,在恐龙公园里打造室内外沉浸式游乐主题园、侏罗纪世界国际影城、五星级主题酒店等项目。

@万州迷:在云阳普安乡,我去过。

@用户6390:这样我们云阳又多了一个5A景区了。

@浩瀚无边:云阳发展很快啊,以后欢迎大家来云阳玩。

为了鼓励老百姓见义勇为,重庆将以奖励和保护为主线,从多个方面对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规范,并对见义勇为者实行不同程度的奖励,弘扬正能量,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考虑到见义勇为者在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制定了权益保护等相关的规范,切实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

重庆人天生热心肠,喜欢帮助陌生人,该条例的实施毫无疑问能够鼓励大家多做好事,值得点赞!

@蜗牛:难道没奖励就不做了?

@势均力敌:一座重庆城,黑多好心人。

@数据恢复:重庆人确实很热心,这个办法好啊!

重庆一直是人口流动较大的城市,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重庆,相关部门也采取了许多措施。在2021年,重庆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进紧缺人才10000人以上。

每一季度都将在四川、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等地区开展引才活动,同时在重庆各大高校开展专题活动。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重庆的发展潜力也会被大家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才将留在重庆。

@你好啊:我马上四十岁了,找工作别人都不要,只要35岁以下的。

@若雨:人才都去北上广了,重庆工资低,人才看不上。

@用户7987:优秀的重庆人都出去打工了,希望能把这些人叫回来,家乡发展需要他们。

经过多方面的筹建,重庆渝北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该接种点位于渝北区体育馆,共设有50个接种台,单日接种量最少达20000针次,这也是重庆规模最大的临时接种点。

据该接种点负责人介绍,目前接种点已经向全市18岁以上市民开放,并且每日持续12小时提供接种服务,市民可以自行前往登记接种。

(图源:胡小康)

@树欲静风不止:希望大家都尽快去接种,远离病毒。

@用户8905:为什么打个疫苗还需要建个方舱呢?

@都是辣味:重庆这方面速度真的快,渝北区人多又集中,估计很快就打完了。

根据日前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方案,重庆将通过改善农村供水设施和饮水条件,来提升人均可供水量、水质达标率等指标。到2025年,重庆农村集中供水率将达到88%,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85%。

为了这一目标,重庆通过各方面整合,已经花费了94.4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农村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在2021年,重庆将继续投入1.5亿元用于该项目的推进。

@十四:现在农村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房子都不住人了。

@沙发:我们家的自来水还是自己弄的水管。

@烧烤爱好者:年纪大了,就想回农村住,水电气确实是个问题,支持!

清明节假期的到来,为2021年的重庆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及时雨,在住宿方面,重庆的民宿预定量增长同比超过了35倍,其中,60%的预定量来自于乡村民宿。

作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重庆的解放碑、洪崖洞成为了清明节假期游客最想去的旅游景点。根据重庆机场发布的数据,清明节假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预计完成航线运输飞行2749架次,旅客吞吐量35.8万人次。

@青玉:重庆的江景夜景美得很,欢迎大家来重庆。

@夏日天心:江北机场安检都要排队,人实在是太多了。

@刀剑:晚上路过洪崖洞,那个人才叫多哦,重庆的魅力真的太大了。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