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3月进入倒数,春天的味道愈加浓烈,重庆的气温逐步上升,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拿出了短袖短裤,准备迎接夏天的到来呢?本周重庆又发生了许多大事,一起来看看吧!

在重庆2021年的重要工作安排中,垃圾分类是重点,从2020年年底至今,重庆针对垃圾分类展开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最有争议的部分就是关于楼层撤桶,这也是垃圾分类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重庆中心城区70%的小区实现了楼层撤桶,在一些比较老旧的小区内,还没有执行到位,需要逐步进行改善。

要想把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希望重庆能够越做越好。

@冤家:分类存放四五个垃圾桶,来一辆垃圾车倒在一起拉走了。

@用户2924:楼层撤桶起不到任何作用,适得其反,重庆人还没有把垃圾分类当回事。

@对话框:重庆的垃圾分类还需要继续宣传,老百姓的意识有待提高。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街片区向全球征集的设计方案出炉,方案包括了金融街片区的概念规划和一期概念建筑设计,以凤鸣湖公园为中心展开。

据了解,此次金融街项目集商务、商业、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总面积为1.8平方公里,一期工程约为0.6平方公里,方案将于7月完成,12月正式启动建设。

@小僧:为什么没有多少高楼?

@sam:公路太宽了,又是一个为汽车设计的城市。

@稀土:未来沙坪坝才是重庆的中心,重庆西、重庆北的咽喉。

自2008年布局笔电产业以来,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得以迅速发展,2020年重庆笔电产量再次位居全球第一,这已经是重庆连续霸占笔电产量榜首的第7年了,这个地位无人能够撼动。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笔电产量再创新高,突破了7000万台,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成为了重庆工业增长的“第一动力”。

目前,重庆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发展正处于齐头并进的状态,期待未来能继续创造辉煌。

@眼镜:这是重庆的骄傲!

@VA:虽然是代工厂,但是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增加了当地的GDP和税收,可谓一举三得。

@搬砖:以后比的是研发投资占比,高端人才就业人数,这才是重庆的未来。

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馆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金属屋面底层施工,实现了金属屋面断水节点,预计2021年8月完工。

据了解,礼嘉智慧馆的总投资约2.8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面积为3500平方米。礼嘉智慧馆建成后,将能够承接各类会议和相应规模的论坛、峰会等等,令人期待。

同时礼嘉智慧馆还配有一个礼嘉智慧公园,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展现了一个未来的重庆世界。

@xxd:礼嘉智慧公园还有一个盘龙栈道藏在山背后,很少有人发现。

@飞鸟:希望早日建成,重庆老百姓都去凑热闹。

@哆啦:看起来很高科技,不错!

在重庆的文化发展方面,重庆独有的红色文化和历史传承尤为重要,因此将渣滓洞、白公馆、重庆大轰炸遗址等红色景点进行了一番改造,展现在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面前。

重庆市档案馆的《巴渝丰碑》和《重庆记忆》两个固定陈列展也在近日向市民免费开放,总面积近3000平米,展示了重庆的辉煌历史和历史变迁。

如果大家想要更深入了解重庆的过去,可以去看看哦!

@早就换了人:重庆是红色文化十分浓重的地方,支持多修一些这种博物馆。

@乐极:我一定会去打卡的。

@行李卷:这种地方很适合让学生去,从小接受爱国教育。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的数据,在2020年,重庆著作权作品登记量达171204件,位居西部第一、全国第六。要知道在10年前,一年的登记量不过只有800件,足足增长了200倍,这是一个质的飞越。

目前重庆、乃至全国都在对版权保护进行宣传,甚至还推出了许多优惠政策,比如重庆就实行了作品免费登记,鼓励大家保护自己的版权。如今,甚至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进行登记,非常方便。

进行版权保护毫无疑问是对原创作品的保护和对创作创新的鼓励,如果抄袭成为了市场的主流,那么我们的文化就无法发展,社会就会倒退,因此,版权登记尤为重要,为重庆点赞!

@隋恩:抄袭、山寨都是可耻的,希望中国能多多鼓励原创,弘扬我们的中华文化。

@刚见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中国好的作品这么多,都应该登记保护。

@爱舍:那《少年的你》还提名奥斯卡?太搞笑了!

在央视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五期节目中,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现了一个特别的舞台,与重庆奉节县展开了全方位合作。

奉节县是中华诗城,此次节目不仅展现了奉节独有的诗歌文化,还与当地的特产结合,展示了重庆奉节的脐橙,从侧面展示了奉节县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创造的成就。

@夕阳: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为经典传承点赞!

@庶务:这个宣传确实不错,但交通不是很便捷,需要跟上。

@哈哈哥:重庆奉节不愧是名副其实的中华诗城,太棒了!

仙女山机场目前已经正式投用,开通了从武隆起飞的6个班次航班,分别飞往北京、上海、杭州、成都、佛山五个城市。后续还将陆续开通至重庆、西安、合肥、贵阳、温州、长沙等地的航线。

据了解,重庆武隆的仙女山机场海拔高达1700米,紧邻5A级景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周边的多个景点,可以说仙女山机场就是为了当地的居民和游客而服务的。

同时仙女山机场还开通了多条公交线,一条可直达仙女山风景区,运行时间为8:00-17:00,票价为4元;另一条可直达仙女山度假区的度假公交车,运行时间为8:50-17:20,定价为5元、10元的分段票价。

除了仙女山机场,巫山机场也传来消息,新增了“昆明-巫山-烟台”和“成都-巫山-武汉”两条航线,通航城市突破10个,更加方便了巫山市民的出行。

@雨雾:其实应该根据航班时间安排武隆到仙女山机场的大巴。

@用户9642: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通木根铺的公交线路呢?

@厚德:武隆必须有排面,之后肯定要开通重庆到武隆的航班。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考虑到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重庆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的通行费。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到4月5日24时,包括了清明节假期的整整3天,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对于免费的时间段,普通收费公路和高速公路有所不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大家需要注意了!

@柏拉图:我现在都没弄清楚,比如2号晚上22点上高速3号早上下高速免费吗?

@强哥:免费不错,扫墓和出去玩都很方便。

@用户4123:重庆中心城区都该一直免费,不然还叫什么主城区。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