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基是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山寨品牌吗?我想,重庆人基本上都会给出否定的答案,外地人的答案是否与我们一致,其中有许多变数,毕竟除了在川渝地区,乡村基的子品牌——大米先生的名气要大得多。

作为重庆中式快餐的“扛把子”,乡村基具有其他快餐品牌无法追赶的优势,在全国有超过1000家餐厅,这个数字目前还在持续上升。在2020年,乡村基还入选了中国快餐50强,甚至还是前10快餐品牌中的一个。

毫无疑问,乡村基的发展势头十分凶猛,未来如何去提升经营,成为了乡村基下一步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在肯德基和麦当劳不断推出中式菜单的刺激下,乡村基当然没有闲着,在2021年年初,打响了向西式快餐挑战的第一炮。

当我们在重庆部分乡村基门店,看到一整面墙的西式快餐菜单时,大家都是震惊的,甚至有人不由得感叹:爷青结!

提供汉堡菜单的乡村基,从外观上看与一般的乡村基并无两样,餐厅依然以中餐为主,只是在餐厅内部单独设置了一个档口。档口厨房的一部分是对外开放的,可以在餐厅外面的窗口点单,也可以在内部的收银台点餐。

菜单的种类非常丰富,光是汉堡就有7种,与之对应的还有各种套餐,另外还有炸鸡、烤鸡、鸡块、鸡翅、薯条等。整体看下来,西式快餐里有的东西,乡村基也有。

但乡村基的汉堡价格具有明显的优势,最便宜的汉堡只要8元一个,并且第二个半价,也就是说花12元就能吃到两个汉堡。这也太便宜了吧!比绝大多数的西式快餐品牌都要便宜,还给不给其他餐厅留活路了?

除了单品,汉堡套餐的价格也十分划算,从15.8元到43.8元不等,分为一人餐、两人餐和小吃套餐。

为了给出更客观的评价,游品点了一份标准的套餐,包括一个香辣鸡腿堡、一份薯条、一杯可乐,花费了15.8元。从点餐到取餐的过程非常快,不超过3分钟,这点是作为工作餐必备的。

与目前中国的西式快餐品牌不同,乡村基的汉堡并非是用油纸包起来的,而是与薯条一起放在了油纸上,再用一个乡村基常用的盘子盛放。从外表上,少了点快餐的形式,更具有正餐的模样。

乡村基的香辣鸡腿堡,是由两块面包、两片圆白菜叶、一块炸鸡排构成,还加入了适当的沙拉酱增添风味。

这个汉堡吃起来与华莱士的汉堡十分相似,但肉质和风味要优秀许多,只是面包吃起来有些干。

薯条比一般的薯条要粗,与汉堡王的薯条如出一辙,吃起来口感更好。薯条搭配的番茄酱是亨氏的,这也是游品最喜欢的番茄酱,如果大家喜欢吃番茄酱,可以试试这个。

可乐就是普通的可口可乐,与其他西式快餐店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

汉堡、薯条、可乐的搭配,是西式快餐标准的套餐搭配,乡村基的汉堡套餐味道只能说一般,是好吃的但不会让人觉得惊艳,好在价格低廉,性价比很高。

午餐时间,乡村基十分热闹,周边的学生和上班族进入餐厅,看到新出的汉堡,不少人都想试试。

南开中学的同学小陈表示:“学校周边没有汉堡店,乡村基还是第一家,这个套餐很便宜,所以我和同学都选择了汉堡,而不是平时吃的中餐。”

目前,只有重庆的部分乡村基门店推出了汉堡,现在还看不到特别大的反响。不过一直以来都以中餐为重点的乡村基,推出汉堡后,能够经得起山城人民的考验吗?我们拭目以待。

看了游品的测评,你们觉得乡村基的汉堡怎么样呢?你们去乡村基会尝试汉堡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