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品一直以“在这里,读懂重庆”为核心,致力于挖掘重庆真实、深度、实用的信息,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通道。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2020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些不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依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坚持在重庆寻找真正的美味。

最终,根据重庆游品官方以及重庆老百姓的反馈,我们评选出以下10家优质餐厅。

鲨鱼纪念日餐厅,位于重庆天地,因此,在餐厅定位上就与同行拉开了差距。

作为一家约会餐厅,不仅能够在特殊的日子给客人提供完善服务,在装修上的用心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大厅的一整面墙被水族馆占领,4只大鲨鱼和4只小鲨鱼游来游去,在4名专业人员的养护下,它们成为了镇店之宝。

绝大多数来这里吃饭的食客,都是为了这独特的环境而来。站在玻璃前,仿佛身处海底世界,随手拍下几张照片,也是极好看的。

餐厅的菜品种类齐全,有西餐、川菜、粤菜等等,相信大家都能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味又美妙的夜晚。

人均:300元

作为纪录片《人生一串》中唯一的重庆烧烤,袁师傅的烧烤确实有着独到之处——耗儿鱼和油辣椒。

一份耗儿鱼是35元,个头非常大,比一个成年人的巴掌还要大,通过明火烤制,使得耗儿鱼自身的魅力完全散发出来。最后,再为它穿上华丽的衣裳——裹上秘制油辣椒,终于惊艳登场了!

烤耗儿鱼吃起来非常独特,虽然有这么多辣椒,却没有掩盖掉耗儿鱼的鲜味,肉质的肥美也更突出。

另外,烤大排也值得一吃,最好的猪大排,经过烤制之后,达到了真正的外焦里嫩,吃起来是鲜嫩多汁。比起其他烧烤来说,袁师傅烤肉的食材质量、味道都属于上乘,每次吃完都是意犹未尽。

人均:70元

在重庆高楼大厦的钢筋混凝土之中,九里山河的存在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恍若世外桃源。

老板的偶像是李子柒,所以她便将“ 古之大美,今人共守,不怕路长梦远,总有星河照耀”进行到底,打造出了这家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中餐厅。

餐厅从里到外都是古色古香的,墙上的古迹字画,与餐具上的水墨图案十分契合。服务员都是漂亮的小姐姐,穿着汉服上菜,与餐厅的风格浑然一体。

每一道菜都是根据古法炮制,进行些微改良,最终形成了既婉约,又具有重庆豪放特色的中餐。鸡汤、东坡肉、卤鹅、浴焰黄骨鱼和山家三脆的味道绝佳,每一口都能体会到制作的精细,分量还特别足,能让人吃得尽兴。

人均:100元

于塗,作为重庆最贵的餐厅之一,并非空穴来风。

餐厅内部设有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收藏展示了许多古董,门匾上写着“双重喜庆”,对应着重庆这座城市的由来。

包房的装修风格十分儒雅,与餐厅主打的庄子文化主题联系紧密,每一处摆设和物件都价值不菲,有着一段令人着迷的历史故事。

这道天宝九如是于塗的必点菜,由4道不同的小菜组成,装在一个木箱子里,箱子的造价超过4000元。其中的麻将糕则是为了迎合重庆人的习俗专门打造的,非常逼真。

在餐厅的文化服务中,于塗还加入了行酒令游戏,并在其中加入了重庆巴渝十二景的文化背景;食客也可以额外选择表演节目,中国传统的杂技表演随即在眼前展开。

从服务、菜品、文化等方面,于塗都可以说是重庆顶级水平了。

人均:1000元

重庆大坪的九坑子,在江湖上流传着许多传说,在吃货的眼里,这里确实是值得去探险的。黄辣丁这种食材在重庆并不常见,只有稍微有些阅历的老重庆人才知道它的美味,在年轻人当中,并不算流行。

因此,在重庆很难找到一家专门吃黄辣丁的餐厅。火烧溪黄辣丁自称“重庆第一家六星级苍蝇馆子”,噱头满满,“吃蛙不如吃鱼,吃鱼更吃皮”,来自老板的自信。

店铺看起来是个苍蝇馆子,但环境还算整洁,里里外外一共只有6张桌子。大菜就一个——黄辣丁,大、中、小锅任你选择,现杀现煮,等待的那二三十分钟,有些煎熬。

黄辣丁的个头不大,吃起来才嫩,味道在麻辣的基础上更偏向糊辣,店家特制的老坛酸菜,为黄辣丁的鲜嫩增添了一味催化剂,每一口嗦进嘴里的都是精华。

人均:70元

南坪万寿路的夜晚,没有解放碑和观音桥的华灯初上,街边的夜市、大排档、烧烤店里热闹非凡,这里是只属于老重庆人的夜宵天堂。胖灯美蛙肥肠虽是新店,但在服务上坚持了重庆人一贯的耿直。

鱼和蛙作为主要食材,就放在厨房外面的水缸里,食客可以亲自挑选,再看着老板进行称重计价,绝不马虎。接着鱼就送进入厨房,手起刀落,马上就变成了一盘可以下锅的食材。

重庆人最爱的花鲢和美蛙,都是26.8元一斤,锅底费22元,辣度可以任意调整。味道是重庆人最爱的那种麻辣,麻辣的比例还是你心目中最完美的那种,吃起来就是巴适。

永久免费的酒水、饮料、甜品,收买了一大群重庆吃货,炎炎的夏夜,一边吃鱼,一边喝酒,才是重庆人独有的享受方式。

人均:60元

庖丁家鲜牛排火锅,绝对是重庆火锅中的异类。

在以麻辣味代表的一众火锅当中,它的番茄锅底、牛骨锅底独树一帜;在以毛肚鸭肠为主要菜品的牛油火锅中,它的牛肉别具一格。

这是一种与潮汕牛肉火锅类似的吃法,半开放式的厨房,将各种牛肉食材的处理透明化,食客尽管放心。在餐具上也有些奇葩,一块石板搭配一副刀叉,好像在吃西餐。

甄选水煮牛排一份为半斤,鲜嫩的品质,从牛排表面的光泽就能看得出来。每一块牛排中都夹杂着些许肉筋,在番茄锅的按摩下,三分钟后,便吃起来软糯有嚼劲。

黑椒酱和辣椒面,给食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搭配雪花牛肉、吊龙牛肉、肥拼也丝毫不逊色。

人均:80元

老甘家在重庆远近闻名,甚至有人说老甘家除了贵,没有任何缺点,贵只是你自己的缺点。

作为一家主打小龙虾的排挡,老甘家有着重庆传统江湖菜的风格,简约又温馨。在菜品上,老甘家不仅专注于小龙虾的口味,对于小龙虾的品质也严格把控,整个重庆城,这里的炮头虾一定是最大的。

招牌蒜蓉小龙虾的存在,吸引了一大批吃货成为老甘家的常客,一个人吃5斤在这里很常见,每桌都必点。小龙虾都处理得很干净,搭配上秘制的酱汁,一口又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吃完一定要加一份拌面,那味道简直不摆了。

麻辣小龙虾也是极好吃的,绝对符合重庆人的口味,铁山坪花椒鸡、秋秋妹耙凤爪、王老太白砍鸡这些重庆特色菜水准也相当高,味道挑不出任何毛病。

人均:120元

为了吃到“焖灯牛肉”,开车2个小时也要去的大有人在。早上10点半开始营业,下午4点开始营业,如果不提前预定,哪怕你准点去,肯定得排队。

与重庆传统的牛油麻辣火锅不同,作为重庆首家卤香牛肉火锅,结合了卤牛肉之后,味道里多了一味卤香,牛骨汤底更显醇厚。

店名就是招牌菜,锅底里自带牛巴骨,经过熬煮发出浓郁的香味,啃起来特别带劲。每一份锅底自带牛腱子肉,牛腱子肉带着点脂肪,提前卤制过,吃的时候再放到锅里涮两下,吃起来麻辣四溢、回味无穷。

凭借着一锅牛肉,这家没有毛肚鸭肠,开业仅一年的新派火锅,居然让重庆人甘愿排队,足以证明它的成功了。

人均:70元

尽管如今的大都会早已没有了曾经的辉煌,但外婆桥却依旧坚守在这里,就像重庆街头那些无名的小店一样。不过,与街头小店不同,外婆桥在重庆的名气并不小,这得益于它在时代的进程中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升级。

升级后的外婆桥,餐厅环境达到了游品的满分标准。重庆籍建筑师谢柯的设计,更了解重庆人的喜好,餐厅的布局简单又有品味,传统与现代并存。

不同的餐饮种类分布在餐厅内部的8个档口,食客在餐厅里能够一目了然。外婆桥的菜品,由重庆的火锅、小吃、烧烤、麻辣烫、江湖菜、蒸菜、面食、甜点组成,将重庆的美食一网打尽,在这里,总能找到你的最爱。

蛋煎糍粑、粉蒸肉、杜员外烤肉、土豆箜饭、油茶、冰汤圆……每一样都是老重庆人的心头好。服务员都是嬢嬢,她们有着属于餐厅员工的严肃,又有着如外婆般的温柔,十分亲切。

这样的外婆桥,是真正属于重庆人的外婆桥。

人均:70元

这10家餐厅风格各异、品类不齐、消费水平不拘一格,但各有千秋,恰好能够代表各自的领域,满足重庆老百姓的不同需求。

由于名额和篇幅有限,还有许多优质餐厅未能入选,而重庆肯定还有很多美味等待我们去发现,2021年,我们一起继续探索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