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和小面是长期的两大招牌,与火锅复杂的吃法和大规模的菜品不同,小面实在是太普通、太渺小了。

哪怕把这碗小面做得再高级,也很难经营出一家上档次的“小面餐厅”,这就限制了重庆小面的发展格局——只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所以重庆满大街都是私人开的小面馆。

要说重庆一个拿得出手的小面品牌都没有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毕竟重庆都能评选出重庆小面100强,起码的规模还是有的。

呼啦面馆这家小面馆可能很多重庆人都没有听说过,一查才知道这是一个成立于2016年的重庆小面品牌,尽管早就成立了,但呼啦面馆真的太低调了。

他们并没有像现在的网红店一样,选择在前期做很多宣传,而是一直默默无闻地进行产品的开发,直到近2020年才崭露头角,艾瑞君也是在近两年才发现重庆好多地方都开了这家店。

那么,呼啦面馆花了这么多年到底研究出什么东西呢?

据呼啦面馆创始人介绍,呼啦面馆并不能保证他们的小面是重庆最好吃的那一碗,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但他能保证呼啦面馆的小面是最放心、最健康、最卫生的。

说到这里,呼啦面馆的创始人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的面如果不能卖给我们的父母和孩子吃,就不能卖给我们的顾客。”

也许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听到这里觉得只是一个口号,实际情况是怎么样,还得真实体验过才知道。走进呼啦面馆,第一眼就看到了“进门先洗手,洗完再吃面”的标语。

除此之外,呼啦面馆的创始人还给我们举了个例子,他说有一次在店里视察的时候,看到一个店长的孩子在店里想喝酸梅汤,但是店长却不允许孩子喝,大声说道:“这个酸梅汤是勾兑的,喝不得!”

当时看到这个画面,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于是回去之后下决心要换掉酸梅汤,经过潜心研究终于开发出了现在呼啦面馆售卖的这杯酸梅汤。

艾瑞君也替大家品尝了一下这杯酸梅汤,味道确实非常不错,比我自己熬的酸梅汤要好喝一些,还带着一股淡淡的药香,非常独特。

呼啦面馆的创始人表示,每一杯酸梅汤的材料成本是2块多,使用了十几种食材,都是每天现熬运送到每家门店,所以在品质上很有把握。

如今,呼啦面馆在重庆的直营门店超过60家,这大概就是努力付出获得的回报吧!近期呼啦面馆还和陈麻花强强联手推出了陈麻花面,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就像呼啦面馆创始人说的那样,他们在未来要做到除了挣钱,还能为重庆的小面行业做出贡献,打破重庆小面有品类没有品牌的禁锢,成为走出重庆的小面代表。

你们还知道重庆有哪些值得一提的小面品牌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