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一季度GDP出炉,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98.00亿元,同比增长5.2%,2022年开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持续支援上海,此前派出了一支1567人的医疗队,入驻上海的放舱医院,为了保障重庆医疗队在前方的工作,重庆充分发挥各方力量,调拨、购买急需物资超100吨,满足未来2周的需求。

近日,“2022重庆地标菜评选评审活动启动大会”顺利举行,经过6个月的精心筹备,初步筛选出了近400道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渊源的代表菜品,经过此次评审,将从中选出168道作为首批“重庆地标菜”。

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公布,全国40个县(市、区)成功入选,其中,来自重庆的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和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也获此殊荣。

2022年,重庆中心城区计划建设13个公交站场,具体位置如下图所示,这些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新增491个公交停车位,缓解重庆停车难的问题。

根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发布的消息,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该线路将途经万州、云阳、奉节和巫山等区县。

重庆单轨2号线8编组列车正式上线载客运营,全新的8编组列车车体最宽2.98米,最大载客量1802人,相比目前运行的6辆编组,载客量将增加460人。

为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重庆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的政策,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快递网点基层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相关政策明确了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网点使用的从事快递收寄、分拣、运输、投递和查询等灵活就业人员。基层快递网点为上述人员申报缴纳工伤保险费,个人不缴费。

展览“画家黑泽明”于4月23日至6月24日在悦来美术馆举办,是黑泽明史上规模最大的画展,展出绘画作品超过500件,市民可购票前往观展。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