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了帮助上海尽快控制疫情,重庆准备了不少物资送往上海,也因此带火了重庆的两大特产。

一个是三峡库区盛产的橙中皇后——玫瑰血橙,其色泽呈现出鲜艳的玫瑰色,而且维生素等含量也要高于其他地方的同类品种;另一个就是来自万州的鱼泉榨菜。

说起榨菜,大家首先可能都会先想到涪陵的乌江榨菜,不得不说,同样都是重庆的榨菜品牌,乌江榨菜的名气可要大得多,尤其是在国内,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相比之下,鱼泉榨菜就显得十分低调了,但这丝毫不妨碍鱼泉榨菜的发展。

根据网友在重庆游品账号下的100多条评论,不难看出,在很多重庆人看来,鱼泉榨菜要比乌江榨菜好吃。

鱼泉榨菜的优秀主要体现在这两个方面:一是它的口感好,吃起来基本上没有筋,脆爽可口;二是它的盐度较低,口味略显清淡,不管是用来煲汤,还是下饭,都很适合。

既然鱼泉榨菜这么好,为什么它的名气在中国还不如乌江榨菜呢?艾瑞君认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鱼泉榨菜的经营重心在外贸出口上。

尽管鱼泉榨菜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10%,不敌乌江榨菜,但他们的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连续20年在中国同行业品牌中的出口量排名第一,真的太厉害了。

艾瑞君作为一个涪陵人,从小都是吃乌江榨菜,直到有一次坐飞机发现航空餐里配的不是乌江榨菜,而是鱼泉榨菜。

在我的心中就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这种场合不用乌江榨菜呢?后来才知道重庆还有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榨菜品牌——鱼泉榨菜。鱼泉榨菜之所以能拥有这么好的口碑,和它悠久的历史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重庆市万州区在西魏时期因当地山泉富饶,经常有鱼儿出现在泉眼里,所以得名“鱼泉县”。自古以来,万州就以盛产盐而闻名,于是,当地老百姓便有将各种蔬菜、肉类盐渍的习惯,榨菜也随之诞生。

1927年,万州第一家规模化的榨菜加工厂诞生,到如今的鱼泉榨菜集团,企业面积超过400亩,拥有10万亩榨菜基地,万州的榨菜规模正在逐渐壮大。

这次疫情,重庆在帮助上海的同时,也让重庆的宝藏特产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不管是血橙,还是鱼泉榨菜,希望都能借此机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你们都喜欢吃鱼泉榨菜,还是乌江榨菜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