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重庆不按常理出牌,经历了一夜入夏后,又迎来“满30减15”,似乎又回到了冬天,小伙伴出门一定要查看天气预报,适当增减衣物哦!

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截至2022年3月20日24时,重庆现有本土确诊病例56例(高新区46例、巴南区4例、渝北区3例、永川区2例、江津区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渝北区1例、高新区7例、永川区7例、巴南区1例、江津区1例)。

为了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目前高新区划分中风险区(3个)、封控区(3个)、管控区(7个)、防范区(4个),巴南区划分封控区(9个)、管控区(11个)、防范区(8个),江津区划分封控区(3)、管控区(13个)、防范区(5个),永川区划分封控区(8个)、管控区(8个)、防范区(5个),具体划分情况如下图所示。

同时,重庆“渝康码”已上线核酸检测二维码功能,保存二维码在核酸检测时出示即可,简化了核酸检测的程序,方便又快捷。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提到对轻症患者集中隔离管理,如病情加重再转到定点医院治疗,新冠患者出院后居家观察期缩为7天。

目前,近10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已经上市,适用于高风险人群、隔离观察人员以及5天内出现呼吸道、发热等症状的患者等,15分钟内可出结果。

根据重庆发布的最新管理措施,3月18日起,由重庆火车西站、沙坪坝火车站、重庆火车北站离渝抵渝的人员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各个站点均设有核酸采样点极大地方便了乘客。

25年前的3月14日,也就是1997年3月14日,《关于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定》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重庆以2403票赞成确认直辖。1997年6月18日,重庆直辖市正式挂牌成立。 ​​​​

日前,《消费者报道》杂志发布了2021年度“十大不推荐产品”榜单,乌江鲜脆榨菜丝位列其中,随后乌江榨菜发布官方声明,并且提供了详细的检验报告,引发热议。

根据乌江榨菜发布的最新消息,乌江榨菜即将发布新品——乌江轻盐榨菜,并且邀请了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中国运动员武大靖作为品牌大使。

近日,郭家沱长江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两江新区到茶园的快速通道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郭家沱长江大桥全长1403.8米,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未来还将作为重庆轨道交通8号线的过江通道,为沿线居民提供服务。

“快速路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正式通车,该项目全长约9.9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起于沙坪坝区中心站立交,止于沙坪坝区狮子岩立交。

重庆西站枢纽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267亩,未来将建成重庆西站与城市轨道、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通道。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及第四跑道工程旅客捷运系统正式启动招标,该项目全长约2.353公里(双线),采用无人驾驶模式和跨坐式单轨设计,共设有两座车站,未来将24小时运行。

3月15日起,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8编组列车在天堂堡到较场口段正式投入空载调试,车体最宽2.98米,最大载客量1802人,相比目前运行的6辆编组,载客量将增加460人。

在列车内部,各种设施也进行了升级,不仅增加了动态显示屏,还对连接处进行了优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测试顺利结束后,将在2号线增加12列8编组列车,预计运载能力将提升25%。

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也传来了好消息,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在顺利进行,预计6月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设有鹿角北站、况家塘站、竹园村站、重庆东站、地龙湾站、瓦子坝站、茶涪路站、商贸城站、迎龙站、商贸城北站、广阳湾站等11座车站,未来将与6号线、8号线、20号线、27号线等线路换乘。

日前,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延伸段江跳线已经顺利通过工程验收,于3月15日启动试运行,预计2022年开通试运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要求入户层为二层及二层以上的新建住宅建筑,每单元应至少设置1台电梯;应配套建设机动车停车场所,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和无障碍停车位;集中绿地宽度不应小于8米,应当设有老年人和儿童活动场地;卫生间不应直接布置在其他住户的卧室、起居室、厨房和餐厅的上层。

根据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消息,相关部门在冬笋坝遗址中发现了排列规律且较为完整的编织制品,是重庆地区首次发现巴文化竹制品,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文物价值。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