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20年前左右,我第一次去珊瑚坝,是和父母一起沿着滨江路走去的,那时候还小,所以走了一会儿就走不动了,最后还是父母抱着我到了珊瑚坝的岛上。

那时候珊瑚坝热闹极了,有大片的草坪和沙地,草坪上有许多小型的游乐设施,比如打气球之类的;沙地上的娱乐项目要丰富得多,规模也截然不同,我印象很深小时候在这里体验过沙地越野车和骑马。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珊瑚坝上面的沙地消失不见,草坪也越长越深,最深处甚至超过了成年人的腰部。尤其是到了重庆的雨季,长江水位上升,珊瑚坝就只剩下一个“帽帽”,逐渐成为了一座真正的孤岛。

不仅没有道路可以通往,上面土质因长期被江水浸泡而变得松软,一脚踩上去就会深陷其中,所以现在很少有人去珊瑚坝上面玩了。

难道我们再也不能到珊瑚坝上去玩了吗?当然不是!

春天,是重庆长江水位较低的季节,珊瑚坝只会在这个时候悄悄露出水面,显现出宽阔的道路,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游玩,追忆小时候的欢乐时光。

不过,珊瑚坝也不是每个春天都能上去,因为重庆的春天较为短暂,所以要想到珊瑚坝来玩,一定要抓紧时间,不然等到重庆下雨,珊瑚坝又会成为一座孤岛。

现在,珊瑚坝已经基本显露了出来,重庆游品艾瑞君也去实地进行了打探。

前往珊瑚坝可以选择乘坐429路公交车到石板坡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也可以自驾或者打车,导航到滨江公园,这里正在进行施工改造,停车很方便;如果是住在这附近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步行前往。

目前,渝中区正在开展滨江路的升级改造工程,珊瑚坝一旁的滨江路健身步道基本已经完工,所以去往珊瑚坝的道路也比较舒适,路上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玩。

到达江边后,能看到地上铺满了鹅卵石,还用铁丝网进行了固定,正好遇到旁边南纪门10号线轨道专用桥的工人,他说这样是为了保护珊瑚坝的沙地,以免被长江冲走。

不得不说,鹅卵石路虽然远处看上去很漂亮,走在上面真的很艰难,一不小心就会把脚扭到,甚至还有可能会摔跤,如果大家到珊瑚坝来玩,一定要穿运动鞋,并且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最舒服的地方当然还是草坪了上面的泥土比较松软,也有许多沙子,可以带上露营装备,来这里体验一场久违的春游,最好准备一些小玩具,增加一些乐趣。

艾瑞君提前准备了一只风筝,当天的风虽然不大,刚好可以让风筝飞起来。

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放风筝了,但还是凭借过硬的技术,一次就成功了,惹得旁边的小孩直跺脚,因为他的风筝还没放起来。

这里不仅适合一家人来春游,也很适合情侣约会,不远处就有一对情侣手牵着手慢慢走来,他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停下,女生摆出许多好看的造型,男生拿着专业的相机拍了下来。

大概只有在珊瑚坝才能拍出这样的氛围了吧!原生态的江心岛郁郁葱葱,抬头就能看见3座大桥,远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让人不由得感叹——这就是赛博朋克!

你们小时候都去过珊瑚坝吗?如果你们也想来这里游玩,可要抓紧时间了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