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将于1月正式开通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了各大媒体报道的对象。为什么重庆9号线能获得如此多的关注呢?主要有以下五个原因。

一、运行里程将突破 400公里

根据公布的数据,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全线为33公里,设有26个车站(新桥站、邮轮母港站、宝圣湖站暂不开通)。目前重庆轨道交通的运行里程为370公里,重庆9号线开通后,将突破400公里。

二、重庆9号线可与多条线路换乘

重庆9号线设有9个换乘站点,将分别与环线、1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由于红岩村大桥暂未完工,因此还不能换乘)、6号线、10号线等7条线路进行换乘,其中,沙坪坝站和五里店站将实现三线换乘。

而沙坪坝站和观音桥站由于换乘通道暂未完工,重庆9号线开通后,暂时还需要出站换乘。

三、打破全国最深地铁记录

此前,全国最深地铁位于重庆6号线红土地站,最深处约有94米,垂直深度相当于30层楼那么高。而即将开通的重庆9号线红岩村站,最深处约为116米,比红土地站还要深22米。

重庆9号线正式开通后,红岩村站将打破全国最深地铁的记录,届时又将成为山城魔幻地形的一大看点。

四、再现“轨道穿楼”

重庆单轨2号线李子坝站的“轨道穿楼”在短视频平台走红,让重庆这座网红城市广为人知,重庆轨道交通的独特结构和沿线风景也成为游客们拍照打卡的首选。

相关报道显示,在重庆9号线化龙桥站将再现“轨道穿楼”的奇观,促进整个化龙桥片区的交通发展。

五、首次使用智能触摸屏

目前,重庆9号线车厢的细节也陆续曝光,线路标识颜色使用了紫红色,因此也被网友们称作“紫霞仙子”。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9号线还首次在车厢内设置了智能触摸屏,在座椅背后的车窗玻璃上,乘客可以通过触摸来查询9号线沿线站点的出口、美食等信息。

你们都期待9号线的开通吗?欢迎留言讨论。获取更多重庆最新资讯,请继续关注重庆游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