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重庆中小学、大学均已进入期末阶段,位于重庆渝中区的多所小学正在进行紧张的期末考试,期末之后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寒假了。

关于重庆中小学、大学的寒假的安排已经出炉,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重庆中小学的寒假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始,于1月26日开学,整个寒假假期为25天。

前两年重庆中小学的寒假都有30天之久,相比之下,2021年的寒假少了5天,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呢?有一部分原因在于2022年没有大年三十,除夕夜是在腊月二十九,至于其他原因,艾瑞君也不得而知了。

尽管如此,相信重庆的小学生和中学生们都能利用好这25天,巩固旧知识,预习新知识,为来年的学习做好准备。

还有那些正处于初三、高三的同学们,马上就要面对升学考试和高考了,一定要加油呀!

除此之外,重庆各大高校也纷纷发布了寒假安排,部分情况如下图所示,不同大学的寒假安排也有所不同,甚至重庆部分大学已经开始放寒假了。

据了解,重庆高校的寒假假期最多超过了40天,真是太羡慕了!

在当前的新冠疫情之下,重庆相关部门也针对大学生的返乡返家做出了规定,要求各大高校优化调整寒假时间,错峰安排开学返校,学校师生在返校时应当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由于大学生放寒假的时间与春运高度重合,因此为了保护好学校师生,重庆部分高校在寒假期间将实行封闭管理,并且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大学生留校。

但这并不是强制要求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做选择,这一年在疫情的反复折磨之下,回家也变成了一种奢侈,尤其是现在不少省市都发现了新的确诊病例,回家真的没那么轻松。

虽然目前重庆的确诊病例为零,但在春运上亿人的流动之下,隐藏的危险还是存在的,所以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重庆的措施,保护好自己,过一个健康年!

根据重庆疾控中心发布的防疫措施,目前重庆针对特定时段有天津、西安、郑州、安阳、许昌等城市旅居史的人员,采取特别的防疫措施,如下图所示。

如果搭乘以下交通工具或者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也应当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备。

最后也附上重庆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回重庆的小伙伴,可以先看看自己属于哪种情况再做最后的决定。

你们打算今年怎么度过寒假呢?有没有外出旅游的打算呢?欢迎留言讨论。

艾瑞君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出重庆,在大重庆的范围内,也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点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