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重庆已经确定成为2022世界举重锦标赛的举办地,届时国内外的举重高手云集,现场进行较量,为山城人民带来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视听盛宴。

而上一次由中国举办世界举重锦标赛,已经是27年前在广州发生的事情了,因此,重庆作为第二个举办该赛事的中国城市,备受关注。

此前艾瑞君也对举重有些了解,在2021年举办的全运会中,重庆籍运动员李大银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冠军,他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获得冠军的“军神”吕小军。

那么,在2022年重庆举办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李大银将在家乡主场作战,有望再次拿下一枚金牌,令人期待。

近年来,重庆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积极争取,官方正式宣布2022年为重庆竞技体育发展改革年,将大力推进重庆竞技体育的发展。

除了上面说到的将举办世界举重锦标赛以外,重庆正在积极筹备2023年足球亚洲杯的相关事宜,位于重庆渝北区的龙兴足球场已经完成主体和钢结构施工,正在进行装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

还有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甲级体育场——重庆大田湾体育场,从1956年建成至今,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曾经见证过重庆足球的盛世,也举办过许多顶级歌手的演唱会,但因为年久失修,于2019年宣布封闭改造。

据了解,现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的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施工,预计将于2022年国庆前重新开放,还原曾经的风貌。

此前,重庆已经多次举办过世界级赛事,比如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洲杯等等,已经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在这个全新的2022年,重庆将继续攀登,举办更多体育赛事,让山城人民能够近距离参与。

随着重庆体育场所和设施的逐步完善,未来重庆也将在竞技体育领域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期待重庆运动员们能够再接再厉,为重庆创造更多的荣誉。

你们觉得重庆的体育氛围怎么样呢?你们会去现场观看2022世界举重锦标赛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