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作为重庆的老城区,虽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渐变得现代化,但这里依然是重庆好吃狗们觅食的好地方。好久没来这里,发现这里居然开了一家新店,就在居民楼楼下,大马路中间。

不得不说,这家火锅店真的太离谱了,开在这么特殊的位置,看起来像个钉子户。最重要的是,它的名字还取得这么拗口——酥火锅,真的有人来吃吗?

走进店里,虽然不是周末,但是饭点还是很热闹,甚至露天的位置都有人在烫火锅,生意看起来不错。

整个店铺的装修十分简单,看起来没有太多复杂的装饰,却也透露出一些小精致,拍照非常好看,适合三两好友或者一家老小来这里聚餐。

锅底一上桌,就知行不行,通过鲜亮的颜色,干湿混合的状态,以及现场塞进去的辣椒、花椒和葱段,可以判断出这家店的锅底至少是在中等以上的水平。

除了看,还得再闻一闻,牛油特有的香味扑面而来,用料挺实在的。接下来,只待点火沸腾,用舌尖去感受它的火辣了。

菜品方面,算是在传承了重庆老火锅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创新。

卤菜品牌由猪心、猪肺、猪肚等构成,经过长时间的卤煮,已经十分入味,再进入火锅升级,搭配麻辣干碟,真的太下酒了。

另外一道想推荐的菜品是鱼子豆花,因为是第一次吃,所以比较担心会不会有腥味,没想到味道这么惊艳。

首先豆花特别嫩,和普通的豆花不同,加入了鱼肉的豆花吃起来更加爽滑,鱼子独有的口感也让豆花更上一层楼,堪称一绝!

除此之外, 在菜单上看见了这道干黄瓜,因为好奇,所以点了一份。

上桌的一瞬间,还以为是贡菜,这颜值真的不敢恭维。不过还好它的味道不错,下锅之后吸收了满满的汤汁,吃起来特别脆。

最后,他们家的饮料也很独特,取名叫“曹植的女人”,还以为是什么果酒,结果就是最基础的酸梅汤,喝得出来不是用粉末勾兑的那种,还有淡淡的酒香,值得一试!

总的来讲,他们的菜品品质属于中等偏上,价格适中,重庆火锅的传统菜品大家可以闭着眼睛点,至于那些充满创意的菜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来选择。

我们4个人吃下来花了接近200元,人均50元左右,性价比很高,推荐大家来试试!

你们还知道重庆有哪些独具特色的老火锅吗?欢迎留言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