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作为著名的美食之都,每个区县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南岸区的万寿路、九龙坡区的科园四路……都成为了重庆人的美食胜地,似乎只有巴南区成为了美食荒漠。

事实真的如此吗?在朋友的带领下,重庆游品艾瑞君来到了巴南区的美食一条街,路口的这家鱼火锅叫“南泉拾肆”,名字有点复杂,一看就是刚开业不久,生意特别好,天还没黑里里外外都坐着很多人了。

看来这家店的味道不错,于是和朋友决定就是这家了,从装修和门店的陈设来看,没有现在网红店那些噱头和浮夸的装饰,十分亲民,不会让人觉得很压抑。

走进去一看,发现这家店的菜品种类很丰富,除了主要的鱼火锅,还有小龙虾、口水鸡等等,简直就是把重庆人最喜欢吃的几样特色美食放在了一起,可以满足各路吃货的需求。

他们家的鱼每天都是新鲜的,养在店铺的池子里,食客想要哪条就抓哪条,根据不同的季节,鱼的价格也是浮动的,一般花莲和草鱼比较便宜,我们选择了肉多刺少的草鱼,大概是24元一斤。

选好鱼之后,工作人员立马在旁边进行处理,手起刀落,十分利索,不到3分钟就把一条鱼处理好了。

然后就把鱼传送到旁边的厨房加工,开放式的厨房让整个料理过程一目了然,炒料、熬汤、煮沸,新鲜的鱼肉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煮成一锅典型的鱼火锅。最后,再撒上葱段、花椒、辣椒,淋上热油,就可以上桌了。

他们家的餐桌很矮,所以坐在桌前很有聚餐的氛围,麻辣鲜香的热油包裹着鱼肉,一口吃进去满嘴留香,鱼肉入口即化,讲究的就是一个字——嫩!

除此之外,这里的鱼火锅就和普通的火锅一样,还可以点一些配菜一起涮着吃,比较推荐嫩牛肉和面块,吸收了满满的汤汁,吃起来真的绝了。

老板一直推荐的口水鸡,艾瑞君还是没有忍住诱惑点了一份,老板说一份就是半只,绝不缺斤少两。口水鸡一上桌,艾瑞君就兴奋了,这么大一盆只要68元,性价比真的很高!

作为一个吃货,一下就吃出来这个口水鸡用的绝不是那种饲料鸡,首先,鸡肉吃起来十分新鲜,肉质也非常鲜嫩,一点也不柴。

搭配上店家特制的佐料,堪称一绝,虽然看起来红油特别多,但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特别清爽,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是绝佳的开胃美食。

最后我们点的菜太多了,所以没有吃完,特地把口水鸡剩下的佐料打包带回去,准备第二天再煮个面,肯定很好吃!

总的来说,“南泉拾肆”虽然是一家新店,但实力确实是有的,4个人吃下来人均差不多60元,如果你们也喜欢吃鱼火锅的话,可以试试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