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重庆气温略有下降,终于有点冬天的感觉了,不过重庆主城地区的银杏树正是金灿灿的时候,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赏秋。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11月17日18时起,重庆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多个防控区域全面解除,渝北区、巴南区中小学、幼儿园复课,部分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恢复开放。

游品聚焦:截至11月22日14时,重庆已经连续近10日无新增病例了,而且在最新出现的确诊病例中,已经有一例患者出院,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近日,2022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第一批次入围情况发布,全国共50人入围,其中重庆有12人,全国候补人数为14人,重庆7人。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游品聚焦:重庆巴蜀中学的实力的确很强,单单从这一方面来看确实超过了“一三八”,当然,整个重庆的中学教育质量也很高,希望重庆能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高等院校的实力。

根据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明确了四川泸州和重庆永川、江津共同发展的目标,将以“一区两带三组团”的空间格局,在基础设施网络、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协作。

游品聚焦: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下,重庆与四川毗邻的多个区县均达成了合作,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包括重庆与邻水新建的高竹新区,带动了两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值得点赞!

对着年末的钟声越来越近,每年瞩目的春晚也成为了网友们讨论的重点,据了解,重庆歌舞团再次受邀出席虎年春晚,参与多个节目的排演,将为数亿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游品聚焦:这已经不是重庆歌舞团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了,这次春晚西南地区一共有两个班底参加,其中就有重庆歌舞团,可以看得出来重庆歌舞团的实力,令人期待。

近日,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出炉,全国共有55个城市和地区入选,重庆占了3个,分别是江北区、九龙坡区和南岸区。

游品聚焦:截至目前,重庆共有5个区县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包括此前入选的沙坪坝区和北碚区,渝中区更是成为了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示范城市,重庆展现了文旅发展的综合实力。

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工业设计特色类)名单,重庆和上海浦东新区、深圳、烟台成为了全国首批工业设计特色类示范城市,作为西部唯一入选的城市,重庆展现了不俗的工业水平。

游品聚焦:近年来,重庆的工业发展可以说是稳步前进,在智博会和重庆(西部)科学城的助力下,重庆工业正在向着智能化转型,未来可期。

根据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重庆合川官渡镇发现了一处产于1.65亿年前的“马门溪龙”恐龙化石,包括恐龙的蹠骨、趾骨和爪骨等部位,目前已经将发现地保护起来,未来将展开更深入地发掘和研究。

游品聚焦:近年来,重庆市内多地发现恐龙化石,其中以永川区、合川区、云阳县最为集中,云阳作为世界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产地,未来将打造云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11月20日至22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举行了“会、展、论、谈”等一系列活动,引进紧缺急需人才3319名、项目407个。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揭牌活动。

游品聚焦:重庆作为新兴崛起的新一线城市,目前正在飞速发展中,人才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重庆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对人才的吸引力上。为此,重庆推出了一系列人才计划,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留在重庆!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