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中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在陕西西安开幕,这是紧跟奥运会的又一场大型运动赛事,因此备受关注。

本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一共派出了231名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的比赛,截至9月23日,重庆代表团经过奋力拼搏,一共获得了8枚奖牌,位列奖牌榜22名,其中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1枚。

据了解,重庆的第一枚金牌来自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施廷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在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上,她和她的老搭档王涵卫冕冠军拿下了该项目的金牌。

在全运会上,施廷懋表现稳定,再次夺魁,为重庆开了一个好头。虽然在后来拿手的个人项目中,施廷懋因为身体原因退赛,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姑娘,坚持到最后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第二枚金牌来自举重项目,在9月22日举办的男子举手81公斤级比赛中,重庆秀山籍运动员李大银以抓举167公斤、挺举197公斤,36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与他同台竞技的是被称为“军神”的奥运冠军吕小军。

自2017年李大银进入国家队后,曾多次与吕小军交锋,他们的实力十分接近。在全运会比赛当天,吕小军因伤退赛,李大银把握住了机会,未来也将走向更大的舞台,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有望为重庆再拿一枚奥运金牌。

除此之外,还有一枚金牌未被列入奖牌榜,却也值得我们关注,作为全运会特有的群众项目,参加者并非专业运动员,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和业余爱好者,所以很少得到关注。

来自重庆的群众女子沙滩足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五战五胜拿下了冠军,展现了重庆在全民运动践行中收获的积极成果,值得点赞。

当然,不管是金牌,还是银牌、铜牌,都值得我们尊敬。银牌分别来自武术套路团体、男子U1足球、16岁以下男子攀岩两项全能、男子拳击63公斤级和空手道女子个人型项目,铜牌来自男子举重61公斤级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全运会重庆获得的成绩,已经取得了许多突破,好几个都是此前从未获得过奖牌的项目,而且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十分突出,令人意外。

对此,有网友表示:重庆作为直辖市和新一线城市,和其他省市的成绩相比,有较大的差异,一共33个代表队,重庆排名才22名,实在是有些不尽人意,重庆应该大力发展体育。

在艾瑞君看来,重庆并非没有体育氛围,不然也不会修建龙兴足球场,更不会在各个社区新建健身公园了,反观过去,重庆也走出了田亮、袁心玥、李雪芮这些佼佼者。

重庆可能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沉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重庆运动员将更多的出现在大型赛事中,展现重庆的体育实力,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你们觉得重庆的体育发展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