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重庆的雨也终于告一段落,让老百姓都能度过一个晴朗的假期,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开幕,重庆派出了231名运动员,参加田径、乒乓球、跳水等28个大项的比赛,在开幕式上,奥运会冠军施廷懋担任了重庆代表团的旗手。

截至9月20日,重庆代表团获得了1金5银共6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21位,金牌来自群众比赛女子沙滩足球,银牌分别来自武术套路团体、男足U18、16岁以下男子攀岩两项全能、男子拳击63公斤级和空手道女子个人型。

游品聚焦:这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取得了许多突破,施廷懋多次出征奥运会拿下4个冠军,是重庆体育界的骄傲,希望在她的带领下,重庆体育也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根据最新发布的消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线最长隧道——樵坪山隧道已经顺利贯通,东环线施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据了解,樵坪山隧道全长7568米,为东环线最长的双线隧道,连接了巴南区南泉镇和南岸区长生桥镇。

游品聚焦:铁路枢纽东环线起于江津区,经过了珞璜、茶园、统景、水土等重要节点,建成后,将串联起重庆的各大交通枢纽,令人期待。

9月16日,重庆老师王红旭被追加授予了“时代楷模”的称号,号召大众向王红旭学习。作为育才中学的一名人民教师,王红旭在看到有孩子落水时挺身而出,牺牲了自己,挽救了2个年轻的生命,令人敬佩。

游品聚焦:像王红旭这样的英雄,重庆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重庆才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人,为这座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让重庆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9月16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18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上,重庆城市形象馆为大众展示了“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3大特色。

在西博会上,重庆还签约了3个重点项目,总金额突破100亿元,分贝时朝航装配式建筑制造、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万州新田港二期项目。

游品聚焦:随着重庆高新科技的发展,吸引了许多企业和项目落地重庆,此次西博会重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期待2021年的GDP出炉,能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近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在重庆大剧院时尚发布中心举行了首映式,该片将于9月24日上映。据了解,王良是重庆綦江人,出生于1905年,后来成为了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著名的军事指挥员,牺牲时只有27岁。

游品聚焦:电影《王良军长》讲述了抗战时期最真实的故事,生动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等著名战役,希望大家都能走进电影院,去回顾这一段历史。

9月17日,第19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简称“摩博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吸引了15万摩友前往,在摩博会上,国内外70多个品牌参展,包括隆鑫、力帆等重庆本土品牌。

游品聚焦:目前,摩博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摩托车展会,重庆作为一个不禁摩的城市,所以才能够多次成为举办地,对于重庆来说也是一次展示的机会,期待下次摩博会,还能落地重庆。

9月是丰收的季节,在位于江津的江小白高粱产业园,随处可见成熟的高粱,据介绍,目前该产业园的亩产为830斤,打破了重庆高粱亩产的记录。

江小白高粱产业园自2015年规划至今,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推动了当地的乡村振兴,为农户带来了更多的收益,值得点赞!

游品聚焦:江小白作为重庆新兴的白酒品牌,以年轻时尚的风格,迅速占领了年轻人的市场,尽管大众的评价不一,但江小白在脱贫攻坚上的成绩值得肯定。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