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庆人说自己最爱吃火锅,相信没有哪个城市的人敢说比重庆人还爱吃火锅,整个重庆市上万家的火锅店就能说明一切。

真要说重庆人有多爱吃火锅,那估计就要说上好几天了,在游品小徐看来,重庆因为爱吃火锅,又不满足于仅仅只是重庆的传统火锅,因此才发明了许多新奇的火锅品种。

比如这家位于七星岗的禄婆牛杂,居然用高压锅来做火锅,真的太神奇了!

而且还是全牛杂火锅,据老板说他是根据粤式火锅改良发明的,所以基本没有其他在重庆火锅中常见的食材,非常少见。

这家火锅的锅底很独特,从颜色上看起来有点像番茄味的,没想到却是完全贴合重庆人口味的红油锅底,这也算是入乡随俗了吧。

他们家的牛杂种类很多,就摆在外面的冰箱里,食材一目了然=。比较有意思的是他们家还把牛杂的制作流程直接公布了出来,早上5点去进货,经过几道工序的处理,8点下锅卤制,3个小时后就出锅了。

为了满足每天大量食客的需求,他们不得不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前一天晚上10点左右,就要开始熬制卤料,保证每天都有新鲜的卤料可以使用。

我们第一次来,还好人多,6个人几乎把所有牛杂的种类都点了一遍,服务员就端上来一个小炉子和一个高压锅,一次性放进去,然后再盖上锅盖。

在高压锅的作用下,不到10分钟就煮好了,不过到这里还不算完,打开锅盖后,还要淋上一大勺的辣椒和热油,最后再撒一把蒜苗就可以吃了。这样的做法特别有川菜的感觉,味道也比较符合重庆人的口味。

在所有牛杂种类中,特别推荐一下牛肚和牛仔骨,真的绝了。牛肚特别新鲜,吃起来很有嚼劲,而且一点腥味儿都没有;牛仔骨适合用手拿着啃,一点点去吮吸上面的味道,真的爽。

顺便夸一下他们家的牛丸,特别实在,和自己在超市里买的那种吃起来真的不一样,可以感觉到牛肉的纤维在嘴里迸发,和潮汕牛肉丸相差无几,所以后来又加了一份。

除此之外,像牛筋、牛肉、牛丸之类的,也很值得一吃,大家都可以放心点,基本不会踩雷。

最重要的是这家店还有一些套餐选择,比较划算,三四个人来吃的话,人均也不过70元,性价比很高。喜欢吃牛杂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试试哦,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