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成为了一张闻名世界的重庆名片,截至目前重庆的火锅店已经超过了30000家,甚至在重庆的南山上,还专门打造了火锅一条街,规模多达几十家火锅店,可同时容纳数千人用餐。

这样的火锅一条街在全国都是独一份的,因此非常受欢迎,再加上南山优秀的自然环境和山水风光,使得南山火锅一条街闻名全国。

说起南山火锅一条街的诞生,就不得不提到王文军了,作为巴倒烫火锅的创始人,王文军对于火锅诞生于码头的说法一直持有质疑。他认为重庆火锅发源于陆地,与马帮文化有着深厚的联系,为此研究起了重庆马帮历史。

重庆南山的黄桷古道,在过去是渝黔两地运送货物的必经之路,与云南的茶马古道相连。因此,许多马帮都会选择在这里歇脚,用一锅热腾腾的火锅消除了疲劳。

在王文军看来,位于南山的黄桷垭老厂,就是当初马帮聚集的驿站,“巴倒烫火锅”也是在这里诞生的,陆派火锅的起源终于得到了证实。

经过多方面的筹备和宣传,陆派火锅也渐渐得到了一些大众的认可,并且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陆派火锅品牌,最终在王文军的带领下,形成了南山火锅一条街。

巴倒烫火锅作为陆派火锅的代表,在王文军的带领下,将马帮文化进行到底,把整个火锅店建成了一个驿站,屹立在南山的半山腰上,藏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之间,遗世而独立。

为了给食客带来更真实的感受,巴倒烫火锅还将马灯、马鞍等马帮配饰置于店铺内部,只为将马帮文化传递给食客。

在巴倒烫火锅,餐桌大多数都是位于户外的,可以远眺整个渝中半岛,每当华灯初上,绚丽夺目的夜景总是那么迷人,令人陶醉。

还记得90年代的重庆,一部方言喜剧《山城棒棒军》让巴倒烫火锅一炮而红,成为了当时的“网红店”,如今,许多明星来重庆旅游都会选择来这里打卡,不少电视作品也在这里拍摄取景。

巴倒烫火锅的特色就是他们家的菜品,因为是陆派火锅,所以和街头火锅和网红火锅有着明显的区别,在菜品上保证了品质,摆盘绝不浮夸,价格比较适中,性价也比较高。

他们家的毛肚种类很多,根据不同的品质价格也不同,一般来说选择58元一份的毛肚就可以了,遵循七上八下的原则,吃起来口感差不了多少。

当然,像鲜鸭血、陆派腰片这一类重庆火锅的必点菜,巴倒烫火锅的品质也是中规中矩的,同时还引进了当下流行的吊龙牛肉、虾滑等食材,给食客带来了更完善的体验。

除此之外,巴倒烫火锅也有自己的特色,就是他们家的干油碟,味道相当巴适,辣得本地人都受不了,但又舍不得放下筷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人都认为巴倒烫的“巴”是巴蜀的意思,其实巴倒烫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巴倒”是重庆方言里的词汇,意思是贴着、粘着,“烫”在重庆方言里指的是戏弄、招惹。

所以巴倒烫的意思就是追着戏弄人、不依不挠的意思,而“烫”恰好和烫火锅对应了起来,因此将巴倒烫和火锅结合,显得生动有趣,因此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的巴倒烫火锅,并非只是单纯的火锅店,它更像是一个休闲山庄,在这里可以享受重庆的山水美景,品味重庆的火锅美食,别有一番韵味。

你们都吃过巴倒烫火锅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