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近年来最具人气的美食,重庆小面和火锅凭借麻辣鲜香的味道,深受老百姓喜爱。但是在重庆,似乎存在着这样一个现象,不管是重庆小面,还是重庆火锅,都无法走出山城。

这都是因为它们在食材上的特殊性,比如火锅,光是火锅底料使用的食材就有几十种,更不用说菜品了。

但也有一个例外,不仅走出了重庆,甚至还入侵了上海和深圳,那就是周师兄火锅。

要想在非川渝地区的城市扎根下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周师兄火锅都有它的独到之处。据周师兄火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的周师兄有18家门店,每天排队超过2500桌,每月累计排队人数超过10万人。

因此,不管什么时候去吃,基本上都要排队,在上海和深圳也是如此,周师兄火锅绝对算得上是“排队王”。

除此之外,周师兄火锅本身也很有底气,负责人告诉我们,周师兄火锅的起源要追溯到清朝末年,它的锅底是由当时的宫廷御厨黄敬临大师创制,经过五代传承,现在由创始人周永林经过创新研发而成,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了。

中华饮食文化的百年历史汇聚在这一口锅里,沸腾的不只是牛油,还有国宝级川菜大师罗国荣、双味火锅创始人陈志刚、中国烹饪大师陈彪等多位传人的心血。

只有好的食材才能体现出一锅上乘的锅底,周师兄火锅为了将品质做到极致,甚至不惜花费数十万承包了一个屠场,为食客提供了最新鲜的招牌菜——大刀腰片。

周师兄火锅的人气,与大刀腰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也就是在周师兄火锅之后,重庆出现了许多以腰片、脑花为招牌的特色火锅。最好的腰片一定是白沙腰,而且还要切得足够薄,涮上十来秒起锅,搭配特制的干碟,绝了!

同样讲究鲜味的食材,还有毛肚,周师兄火锅的毛肚均是每天从屠场运来的,所以能够保证绝对的新鲜,通过冷链的处理,使得毛肚的口感更佳脆爽,堪称一绝!

周师兄火锅的鲜鸭肠、武隆苕粉、黑豆腐、井水豆芽每次必点的菜品,尤其是井水豆芽,一看就是自然生长的,豆芽的状态很原始,闻起来还有一股豆香,烫在火锅里吃起来特别清甜可口。

在此基础上,周师兄火锅也勇于创新,开发出了板栗南瓜等特色菜品和颜值颇高的甜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历史的传承和时代的创新,在周师兄火锅得到了融合,使得它成为了一家黑珍珠火锅,同时也成就了重庆火锅,让重庆的火锅品牌得以在山城以外的地方熠熠发光。

如今,在人来人往的洪崖洞,周师兄火锅成为了代表,与充满艺术气息的“筷子楼”遥相呼应,彰显了重庆独有的热情和活力,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

如果大家对周师兄火锅感兴趣的话,不妨找个时间去试试看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