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麻花,大家可能首先第一印象就是天津大麻花、运城的稷山麻花、苏杭藕粉麻花等等,但是你有听说过重庆陈麻花吗?

早在清朝末期,古镇的陈麻花就因为其独特的口味在川渝大地上广为流传。陈麻花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具有香、酥、脆、爽的口味,而且它可以长时间存放,口感也不会发绵。

在重庆磁器口古镇,往里面稍微一走就可以看到好多大妈招呼你尝麻花,抬头一看都叫陈麻花,都是百年老字号,但是好像又有点不一样,这难道不是一家吗?

当然不是,说出这话小心被打哦。陈麻花因为商标一事还对簿公堂,但是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典故可以介绍,而且“陈”字和“麻花”又是通用词,所以法律规定其不能注册为商标。

所以目前陈麻花还是大家对于古镇麻花的一个统称,没有单独使用权,所以大家都这么叫了。

所以去磁器口如果想买麻花,不一定排队排的人多的就一定是好的,他们的口感味道都差不多,毕竟竞争对手那么多,每一家都想要做好,把自己的口碑做大。

但是注册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的就只有一家,他们有用“陈昌银”“古镇陈麻”两个商标。该公司在重庆磁器口有三家直营店,为磁器口的繁荣昌盛,也是做出来非常杰出的贡献。

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也曾获得过《重庆市名优特产》、《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等荣誉称号。并且被“重庆晚报”,“重庆日报”等先后报道。

目前陈麻花综合起来已经有甜、椒盐、麻辣、蜂蜜四种口味了。甜味麻花香甜可口,入口即化,椒盐麻花口味纯正,麻辣口味的麻花就很重庆了,集甜、麻、辣于一体,让你的味蕾来一场不一样的体验。

陈麻花作为小吃的典范代表,已经成为重庆小吃的一张名片。曾荣获“中国名小吃”、“重庆特产”、“重庆名点”等称号,来到重庆必去磁器口,去到磁器口,必吃陈麻花。

如果自己亲自去磁器口古镇游玩的话,那儿基本都可以免费试吃,可以都尝一下,然后在决定出自己想要的口味和店铺,估计那么多尝一圈下来都吃饱了。

大家觉得谁家的麻花吃着更好吃呢?欢迎来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