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提起零售行业,就不得不说起重庆百货。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百”,从最初的1920年创建元宝通以来,已经经历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了。

后来元宝通为了更好的发展,在1950年把主场转移到了西南重庆地区,成立了第一家国营百货商店——西南区百货公司门市部。

而到了1958年,全国开始重视工业发展,致使其门店的服务人员全部女性化,随即改名为“重庆三八百货商店”。后来到1975年,又因为商店重建,而又改名为“重庆百货大楼”。

直到1992年,大楼进行股份制改造,才正式成立了“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说重庆百货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的改名变化呀!

目前的重庆百货已经进入了“中国连锁企业三十强”和“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之中。还曾获得“中国商业名牌企业”、“重庆市最佳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重百是一家地方国企控股企业,主要经营百货、超市、电器和汽车贸易等产业。主要有重庆百货、重庆新世纪、商社电器三大品牌。

重庆百货是重庆人民心中购物的老地标了,它是重庆解放碑商圈内的老牌综合商场,而其最大的门店也就是渝中区解放碑重庆百货大楼。但是因为重庆百货选品不是很好,它的消费主体还是一些上年纪的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有所欠缺,这一点也是重庆百货需要改进的地方。

新世纪百货也是著名的大型零售企业,目前已经拥有15家综合型商场,55家连锁超市,遍及22个区县,最大的门店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旗舰店。

商社电器作为西南最大的电器经销商,其经营实力在整个重庆都是处于领头羊的位置。在1999年,商社电器在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销售排名就已经处于第一的位置。目前年销售额已经能达到十亿多,最大门店就在重庆渝中区的解放碑商社电器。

现如今,重庆百货已经开设各类商场、门店300余个,经营网点广泛分布于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地,成为真正的中国西南地区零售百货行业的龙头企业,规模和效益位居A股百货类上市公司前列。

虽然重庆百货一直处于行业前头,但是在目前这么一个朝气蓬勃的时代,它面临的竞争也是很大的,永辉、谊品生鲜等外来大型超市给它造成了一定的挑战,人们对重百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重百就因为商品价格和服务质量而一直为人们所诟病,希望重百能够正确认识到这些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调整。

当然也欢迎大家来发表评论,说说你印象中的重百是什么样子?还需要做哪些改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