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再次袭来,重庆各界立马引起重视,截至2021年8月1日,重庆本地无新增疫情,存在确诊病例2例。在相关部门的号召下,加强了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要求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

而涉及到疫情的渝北区、大渡口区、江津区等地,已经多次进行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目前检测报告均为阴性,让老百姓悬着的心终于稳定了下来。

在此之前,江津区就已经实行了最新的防疫政策:

7月25日起,对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窗口服务场所、学校、医院、汽(火)车站、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住宿餐饮、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银行、保险、证券、养老福利机构、景区景点、书店、影剧院、公共场馆等公共场所人员,通过健康码、育苗通等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实时登记未接种人员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江津区不仅对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了健康码的检查和登记,同时还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进行了查验,如果有未接种的人员,还会对他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

对此,网友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支持态度,他们认为这样的措施能够更有效地保障老百姓的安全。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不认同,因为有的人因为身体原因暂时无法接种疫苗,如果登记信息可能会涉及到隐私问题。

相关数据显示,江津区新冠疫苗已完成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超过150万针次,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中,江津区的常住人口为135.96万人,由此可见,江津区的疫苗接种普及率还是比较高的。

除此之外,在发现疫情时,江津区迅速采取措施,对相关道路进行了封锁,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疫情。同时,对进出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查验,也为后续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帮助,值得点赞。

目前,重庆全市的新冠疫苗接种针次已经超过3000万针次,在现在的疫情之下,绝大部分区县的防疫措施,还是以健康码为主。那么,江津区的最新防疫政策,是否有可能落实到整个重庆呢?

从理想上看,如果真的落实,是对重庆目前防疫措施的一个升级,好处远大于缺陷;但在实施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前面网友提到的特殊人群,以及未成年人、婴幼儿等大部分没有使用手机的人群。

自8月1日起,重庆全面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预计10月底确保该人群完成2剂接种,目前全国多个省市也已经同步启动,相信在相关政策的推进下,疫情将会更快得到稳定。

你们认为重庆有必要将疫苗接种情况加入公共场所出入的查验流程里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