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的团结友爱在面临灾难时,总是能够特别强烈地凸显出来,在重庆有这样一句俗语“一座重庆城,嘿多好心人”,乐于助人是重庆人的特性,在某平台公布的2020年线上济困筹款名单中,重庆位列全国第一。

近日,河南遭受了特大灾害,当地的资源缺乏,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变得十分困难,重庆各大企业表示应该尽力帮助河南,纷纷捐款捐物。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无法去到河南进行援助,但我们必须记住他们做的每一件事,并且心怀敬畏和感恩。

救援队

7月21日,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分两批共66人前往河南开展抢险工作,携带专业设备7台套,包括龙吸水、通讯车、冲锋舟等等。

7月22日,重庆蓝天救援队作为一支民间救援队伍,携带7艘救援艇、发电装置、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设备,在23名队员的带领下前往新乡展开救援。

同时,他们还为当地的居民带去了15000份万州烤鱼、30000瓶矿泉水、自热火锅等物资。

7月24日、25日,重庆蓝天救援队分别又派出2批队员前去支援,带去了2台52米泵车、7艘救援艇、多台消杀装备和10吨生活物资、32吨水果蔬菜。

7月23日,重庆电力先后派出2批救援队伍共390人,紧急前往河南帮助当地开展应急抢修工作。

……

爱心物资

除了这些救援队伍以外,重庆本地企业也在物资上对河南进行增援,不少网友喊话:重庆小面来了,为胡辣汤加油!

7月21日,重庆龙湖集团的公益基金会宣布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

7月21日,重庆受气牛肉、李子坝梁山鸡宣布,为所有滞留重庆的河南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免费餐食和住宿。

7月22日,重庆乡村基、大米先生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

7月22日,重庆百货、重庆银行持股的马上消费宣布捐赠200万元,公司管理团队以及全体员工联合捐赠328万元,并为前往河南救援的重庆救援队伍提供总额近2000万元为期一个月的保险保障。

7月23日,重庆凤梧超市、凤凌物流捐赠30万元,还用三辆满载爱心的物流车为郑州带去了20万元的物资。

……

以上名单根据网络发布的相关信息整理,仅作为参考,如有遗漏请大家留言,我们将持续更新。

在这里,重庆游品真诚地为河南加油,希望大家团结一些,早日渡过难关!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