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由于重庆重点改造工程的进行,九龙坡区部分道路将于2021年7月19日至22日进行3天的交通管制,交通管制道路包括翼龙路蟠龙立交、剑龙北路口和火炬大道云龙大道路口、云湖路口等。

此次改造的路段为翼龙路五台山立交片至双山隧道,同时将对恒胜立交和东岳庙天桥实施不间断机械拆除工作,希望广大的市民和司机谅解和配合。

网友@兆光 告诉我们:这段路的天桥太多了,从大桥到双山隧道就有6座天桥。再加上道路上设置了不少红绿灯,而且又是十字路口,才导致了车辆拥堵。

据了解,拆除恒胜立交后,将在翼龙路方向设置车行地下通道,同时会恢复火炬大道方向的上跨桥,最终形成三层互通立交,缓解沿线交通拥堵的问题。

由于此次改造工程的范围广,不间断的时间较长,在机械和周边交通车辆的双重噪音下,部分居民不堪其扰,留言说道:今夜注定无眠。

为了尽快完成改造,工人们也是加班加点地在进行作业,不少市民表示,晚上施工的声音真的很大,实在是太扰民了,不过还好只有三天,还是可以理解的。

此次为期3天的交通管制,对普通车辆通行、公交车通行、行人绕行等方面,都进行了线路的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如果有住在附近或者出行可能会经过此处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在施工期间,主要转换道路上24小时禁止停车,如有违反将会受到处罚,车辆有可能会被拖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禁止停车的范围,包括蟠龙大道的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如果有夜间停车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将车暂时挺到盘龙新城盘兴路。

翼龙路改造项目还涉及五台山立交的建成,预计到2022年12月,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的改造工程将分段进行,改造工程完成后,从大渡口到江北只需十几分钟的车程。

不少网友还注意到,翼龙路的改造工程连接了鱼洞大桥、西城大道、红岩村大桥和柏树堡立交,其中,涉及到红岩村桥隧工程的部分备受关注。

自2012年红岩村大桥开始建设,如今已经过去了近9年的时间,但目前仍然处于未完工的状态。虽然在2020年11月红岩村大桥成功合龙,让广大市民们看到了希望,但根据官方的反馈,预计到2023年红岩村桥隧工程才能全部完工。

你们怎么看待此次翼龙路片区的改造工程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