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由2020年推迟到2021年举办,关于日本东京的新冠疫情问题,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随着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名单公布,大众的视线再次回到了运动员身上。

根据官方发布的名单,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包括运动员431人,教练员、领队等相关工作人员346人,在431名运动员中,一共有24位选手曾经获得过奥运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中,出现了不少重庆崽儿的名字。而西南大学更是表现突出,一共有5名学生入选了中国代表团名单,他们分别是施廷懋、赵帅、谌利军、廖秋云、崔利宏。

其中,以施廷懋最具代表性,1991年出生于母城渝中的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是西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她拿下了两枚奥运会金牌,成为了女子三米板的双冠王。

作为中国跳水国家队的领军人物,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的跳水项目中,已经获得了19个冠军,本届东京奥运会,有望再次夺冠。

同样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的赵帅,也是西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上,将代表中国参加68公斤级跆拳道的比赛,祝福他卫冕成功。

谌利军和廖秋云是举重运动员,崔利宏是竞走运动员,他们都是西南大学的研究生,期待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说起重庆籍的运动健将,就不得不提袁心玥了,作为中国女排主力选手,她身上的“女排精神”总是令人为之振奋。

出生于1996年的她,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从小住在龙头寺附近。因为身高突出,袁心玥13岁便被选入了八一队,正式开启了排球运动员的生涯,如今身高超过2米,成为了中国女排史上最高的运动员。

从2013年开始,出现在排球赛场上的她总是能成为焦点,后来跟随中国女排拿下了多个世界杯冠军,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袁心玥和队友拿回了中国女排失去了12年的奥运会冠军。

可以说,中国女排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郎指导的教导,更离不开袁心玥和她的队友们夜以继日的训练,期待2021东京奥运,中国女排能再创辉煌,卫冕成功!

除了运动员以外,还有一名裁判员也来自重庆,饶琅曾经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退役后成为了重庆跳水队的教练,现在也是一名国际跳水裁判员,曾受邀参加北京、伦敦、里约奥运会,本届东京奥运会是它第四次担任奥运会裁判。

刘犇这个名字对于大众来说十分陌生,但他的成就令人敬佩,拿过两次世界杯冠军,还培养出了施廷懋、陈艾森两个世界冠军。本届东京奥运会,他将带领中国代表团最年轻运动员——14岁的全红婵,向冠军发起挑战。

你们都认识这些重庆崽儿吗?关于本届东京奥运会,你们有哪些期待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