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重庆自然和规划局发布的最新消息,《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获批,自2020年5月重庆中心城区扩增至21个,重庆主城区与周边12个区县的沟通日益频繁,加速了中心城区范围内各个区县的发展。

近日,重庆首批同城公交正式开通,引发了网友热议。同城公交的开通让中心城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推动了公交一体化的落实,促进了重庆中心城区的交通建设。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同城公交线路一共有两条,C101路同城公交对应的运行线路为“江津-大学城”,C201路同城公交对应的运行线路为“璧山-白市驿”。

毫无疑问,这两条同城公交线路的开通,对于璧山区和江津区的200万常住人口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让两地人民在出行方面,变得更加便捷。

C101路同城公交线路全程约57公里,起步价为3元,全程票价为15元。

目前该线路由6台车负责运行,一共设有13个停靠站点,分别是江津客运中心站、云鼎阳光站、北师大江津附属学校站、工程学院站、享堂(科学城团结湖)站、时代广场站、国际农贸城站、汽摩城站、曾家转盘站、虎曾康居西城站、台北城站、杰青大道站、西部新城客运站。

C201路同城公交线路全程约33公里,起步价为3元,全程票价为8元。

目前该线路由6台车负责运行,一共设有10个停靠站点,分别是重长运璧山汽车站、中医院站、璧城大厦站、中央大街站、双星站、城市管理学院站、曾家大道站、金凤公租房站、含谷天赐温泉站、白市驿五院站。

之所以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璧山、江津的同城公交开通,得益于“江津-大学城”和“璧山-白市驿”这两条已经存在的客运班车,相关部门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造,而同城公交更符合当下中心城区老百姓的出行需求。

璧山区和江津区作为首批开通同城公交的区县,将会加快融入重庆主城区的进度,而目前地铁1号线璧山站已经开通,地铁5号线江津站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开通,更是促进了两地的飞速发展。

对此,其他重庆非主城区的区县网友表示:太羡慕璧山和江津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着急,根据公交公司的介绍,南川、长寿的同城公交线路也已经在筹备阶段,预计会在2021年开通,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