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开始,每到夏天,重庆就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智博会,总是如期举行,并且将重庆作为了永久举办地。

那么,咱们重庆的智能化水平如何呢?本文或许不够全面,但是也希望从其中的一个方面,向大家展现重庆的硬实力。

一座城市智能化水平的体现,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点就是技术创新,而重庆也评选出了自己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0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显示,当年一共有24家企业入选,它们涵盖了多个不同的领域,其中也不乏大众熟知的企业。

包括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而在2019年公布的名单当中,共计有52家企业入选,它们同样来自各个不同的领域。这一项评选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进行认定,并且具有对应的基本条件。

以下引用原文:申报企业须满足成立3年以上、具有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具有1项以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且实现产业化、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等条件。

据了解,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认定从2014年开始,2018年公布数据,共有157家企业入选,再加上2019年和2020年数据,目前共有233家企业上榜。不过,这里需要排除一部分后续复审不符合条件的企业。

如果大家觉得重庆市级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还不够有分量,那么国家级的应该就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了。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也从全国的企业中,评选出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9年,重庆3家企业入选,数量与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并列第一。

这3家企业分别是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和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或许很多企业大家都不太了解,但是它们可能都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这些企业的存在也证明,重庆在技术创新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附上具体企业名单:

2021年的智博会即将如约而至,期待着大家更多精彩的表现。如果大家对智博会有什么想法,也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