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来到鲁祖庙,发现这里真的是大变样了,以前这个斜坡可以用垃圾堆来形容。卖菜的小贩挤在狭窄的过道里,他们沿着街道两边乱停乱放的车辆摆摊,瓜果皮屑扔得满地都是。

这样的菜市场,冬天倒是没什么问题,可若是到了夏天,蚊蝇飞舞,臭气熏天,和垃圾堆没什么两样,极大地影响了重庆的市容市貌。

因此,在2020年石灰市菜市场正式宣布关闭,如今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小贩们纷纷搬进了崭新的菜市场里,街道也焕然一新,像是来到了什么老街一般。

过去被占用的公共通道,也重新规划,一个个小而精致的店铺就这么诞生了。不得不说,重庆这座城市就是这么魔幻,不仅建筑依山而建,连菜市场也因地制宜,这些小店基本上全是美食店。

这家正对着菜市场大门的“济浦烤肉”,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诞生的,每天营业所需的肉类、蔬菜、小料都可以在对面的菜市场里买到,简直不要太方便。

虽然才开业不久,但这家店迅速成为了这个社区的宠儿,每天晚上都有许多在附近的老百姓前来用餐,这也是住在市中心的人们,难得的闲暇时光了。

晚上7点,我们来到店里,已经十分热闹了,整个餐厅大概有10张餐桌,基本上都坐满了,还剩了一两桌,我们也赶紧找位置坐下了。刚坐下,立马就有服务员过来引导我们点餐,还给我们端上了茶水和小菜。

过了一会儿,碳烤炉子也上桌了,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很多烤肉店为了省时省力,顺便还能节省一些成本,都不再使用碳烤了。然而烤肉的灵魂就是碳烤,“济浦烤肉”在这方面的坚持,值得肯定。

这家店是典型的韩式烤肉,所以搭配的小菜比较丰富,一共有四种,分别是豆腐、泡菜、洋葱、海带丝,强烈推荐一下这个海带丝,真的太好吃,酸辣爽口,特别符合重庆人的口味。

这里的泡菜是现做的,不是我们在韩剧里常见的那种腌制的泡菜,所以吃起来口感更清脆

吃韩式烤肉最不容错过的就是五花肉了,切得很厚的五花肉,肥瘦相间,看起来十分诱人,放到烤盘上,立马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真是太美妙了。

待五花肉的油冒出来之后,就可以把五花肉剪成小块,再继续烤制,特别喜欢五花肉被烤得有点焦,吃起来外酥里嫩那种口感。用五花肉剩下的油烤其他的食材,吃起来也会更香。

除了各种肉类,韩式烧烤也特别适合烤蔬菜,尤其是口蘑,通过高温慢慢将蘑菇里的精华释放出来,待蘑菇烤熟了,先把中间的汁水喝掉,再吃蘑菇味道会更香。

在烤盘周围还有三个小格子,里面有鸡蛋、金针菇、泡菜等小菜,在一边吃烤肉的途中,用周围散发的余温,慢慢烹饪至熟,搭配着烤肉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必须要推荐一下这个海带汤,真的太香了,汤汁是用大骨熬制出来的高汤,有一股肉的香味,加上还带着清香,特别适合吃完烤肉之后来上一碗,十分解腻!

总的来说,这家店的味道正宗,环境有待加强,通风不是很好,吃了一会儿会比较热,食材的品质中规中矩,使用团购的话人均大概40元,性价比比较高。

这样的烤肉只适合住在附近的小伙伴来吃,比较方便,其他小伙伴没有必要专门为此去打卡,不值得。

你们还知道有哪些开在菜市场附近的美食店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