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个地方,总是想尝尝当地的特色。特别是很多外地来的朋友,都想体验一下,重庆人平时吃的味道。在重庆这座美食汇集地,除了火锅、小面、酸辣粉,还有很多美食值得品尝。

要说最符合重庆人平时吃的口味,那么家常菜馆一定能让你得到满足。在解放碑就有一家家常菜馆,从1949开业至今,依旧十分火爆。

丘二馆虽说是从1949开始开店营业,但是他家招牌鸡汤的秘方却是从清朝传下来的。

店铺位置比较偏,寻找丘二馆的时候也体验了一次重庆的魔幻。跟着导航走了一圈,走到山下,发现原来丘二馆就在山上,刚才起始的位置。破破烂烂的门面年代感十足,进入店铺后,装修很简单,没有华丽的摆件,也没有高贵的桌椅板凳,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家拥有几十年历史的老店。

秘制的鸡汤喝起来味道非常鲜美,鲜味非常浓。汤淡如白水,要不是上面漂浮着一点鸡油,还真就以为是倒的白开水在里面。看似没有味道,其实鲜味非常的浓,刚入口便能感受到鸡汤鲜味的绝美,但是鸡汤的味道稍微咸了些,有些影响口感。

鸡肉吃起来与平时吃的鸡肉不一样。鸡肉经过烹煮后,应该变得很柴很干才对,但是丘二馆的鸡肉吃起来却是非常的水润,虽然有一点点的柴,但不会嚼着嚼着就变干了。

火锅鱼就是平时家常菜的味道。端上来时,就能闻到辣椒与花椒的香味,漂浮着的红油更是让人食欲大开。品上一口,鱼肉细腻嫩滑,咸淡适中。吃着就与重庆人家里做的火锅鱼味道相差无几。

蒜泥白肉,这道菜才是真的霸道!半肥半瘦的猪肉,煮熟后切成薄薄的一片,淋上辣椒油,放上蒜泥,搅拌后一口吃下,味道十分鲜美!刚入口,辣椒油的香味直击口腔,吃着无比爽口。肉片虽然有肥肉,但是吃着一点都不腻,反而非常安逸,忍不住想多吃几块。

泡椒鸡杂就不是特别好吃,味道比较偏咸,泡椒的香味太淡了,吃着有些腥,而且鸡杂大部分都是鸡肝。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这道菜的口感和味道却不尽人意,没有什么特色。

作为家常菜馆,丘二馆的价格是非常便宜的。两个人一热菜一凉菜再带一份汤,吃下来才人均40块钱。分量还是有这么多,性价比很高。这样的价格一点都看不出,这家店铺的历史居然有那么长。要是放到其他百年餐馆或者老字号的店铺,人均100多也是有可能的。

丘二馆拥有的魅力不仅仅来源于它的历史,还有它可口的菜肴,与不少重庆人的口味相符合。这样的老字号在重庆还有很多,但随着时间的变化,味道都有些变化。

不管你是来旅游还是想尝尝鲜,不如去丘二馆探寻一番,或许你会发现新的大陆!

地址:渝中区凯旋路大元广场(亚朵酒店旁边)

交通:轨道交通1/2号线10A出口,出站步行5分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