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的杨家坪,还是重庆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每逢周末,我们都会叫上几个好姐妹:“走,杨家坪逛街,吃点小吃!”杨家坪步行街以九龙转盘为中心,从西郊路到谢家湾正街,横穿整个杨家坪正街。

在这些商场的四周,总有那么几家小吃店让我们不由得停下脚步,非要坐下来吃上两口,这次逛街才算完整。

如今的杨家坪已经不复从前的热闹,商圈的档次逐渐与时代脱轨,到杨家坪逛街的人越来越少。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吃货来说,杨家坪依然有值得一去的价值,尤其是步行街地下通道的洞中香,一直是这么多年里无法替代的小吃天堂。

除此之外,在杨家坪步行街附近的老城区里,还藏着许多特色美食,虽然不像其他网红店那么有名气,但深受本地居民的喜爱。香馋米线

这家二十四巷老火锅因为开在西郊路24巷得名,老板非常年轻,是个帅气的小伙子。

我们路过的时候发现老板正在店里炒菜,站在顾客吃火锅时坐的餐桌,就着一口铁锅,正在炒兔肉。

兔肉在热油里翻炒,加入提前准备好的葱段、姜片、火锅底料、干辣椒和干花椒,炒好的兔肉十分饱满,色泽鲜艳,十分红润,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把炒好的兔肉再放到火锅里烫一下,又嫩又香,那味道不摆了!

最重要的是这家店还是传统的“三拖幺”老火锅,“三拖幺”的意思就是荤菜3元,素菜1元,这在过去的重庆很常见。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物价也跟着上涨,如今还能做到这样的火锅店,全重庆应该都没几家了。

因为便宜,所以我们一口气就点了好多鸭肠,虽然分量要比一般火锅店的鸭肠少一些,但鸭肠比较新鲜,只要3元一份,性价比很高。

除了鸭肠,像鹌鹑蛋、毛肚梗子、脆皮肠、鸡翅尖这一类的荤菜也都是3元,还有十几种1块钱的素菜,比如豆干、土豆、海带、莴笋头等等,都是我们吃火锅经常点的。

火锅锅底是非常正宗的重庆老火锅的味道,虽然辣,但不会让人上火。据老板介绍,这个火锅锅底都是他每天自己炒的,而这个锅底是从老一辈那里传下来的,已经有32年历史了。

游品吃过这么多火锅店,很少能遇到特别满意的锅底,这家火锅店的锅底刚上桌的时候是凝固的,可以看到它的状态,确实非常新鲜。

锅底的味道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10分满分的话,我可以给它7分。

遇到这么便宜又好吃的火锅店,我们直接敞开了吃,5个人胡吃海喝一顿,人均也才60元,付账之后走出火锅店,感觉自己赚到了。

真希望这家店永远不要被发现变成网红,就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当个有实力的小店,这才是真正的重庆火锅啊!

(推荐菜品:红烧兔肉、喷火麻辣牛肉、卤耙鸡脚、虾滑、毛肚梗子、鸭肠、豆干。)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