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美大学生”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来自重庆的于婷婷被评为“最美大学生”。根据重庆游品了解,于婷婷是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会计专业2018级大三的学生。

但于婷婷的身世却十分坎坷,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了,养父把她带回家,依靠打工挣钱把她抚养长大。在于婷婷16岁那年,刚刚经历了中考,养父就被查出肝硬化等重症。

在病情的影响下,养父无法再继续打工维持生计,于婷婷不仅承担起了照顾养父的重担,甚至努力学习,在2018年被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录取,还是班里的副班长。

在这样的情况下,于婷婷知恩图报,决定带着养父一起上大学。为了照顾养父,于婷婷将养父安置在出租屋里,过着学校、出租屋、医院三点一线的生活。

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给养父做好早餐,然后再赶回学校上课;中午去菜市场买菜,给养父做午饭,再赶回学校上课;下午有时候要带养父去医院输液,晚上做完饭再赶回学校上晚自习。

从学校到出租屋,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忙完一天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11点了。尽管学习和生活忙碌,她还参加了学校的公益社团、四点半课堂等活动,给留守儿童指导作业。

除此之外,她加入了社会上的尚善义工爱心团队,细心照顾孤寡老人,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于婷婷说:“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学校和社会给了我无私的帮助,可能是这份爱心,推动着我去帮助他人。”

于婷婷在做志愿活动的时候觉得内心十分满足,通过帮助他人,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尤其是在帮助留守儿童的时候,于婷婷觉得好像是在帮助曾经的自己。

通过不懈努力,她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的事迹令人感动,让人们看到了这个重庆女孩的勇敢、坚强、信念和执着,先后获得了2018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中国好人榜等称号。

虽然不是养父的亲生孩子,但于婷婷一直称养父为“爸爸”,在爷爷、奶奶、爸爸的关爱下,于婷婷健康长大。于婷婷说:“我想陪爸爸变老”,她展现出来的大爱和担当,让我们更加相信这个世界上充满着爱。

可惜命运弄人,于婷婷还没来得及走向社会,养父就去世了。对此,游品深表遗憾,但于婷婷的人生却刚刚开始,充满着无限可能。

于婷婷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要让这份聚集在她身上滚烫的爱心传递下去。

在这里,游品祝福于婷婷梦想成真,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