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重庆迎来了久违的连续大晴天,虽然周末是阴雨天气,气温又下降了一些,但都没有接近零度,重庆整体还是比较温暖的。本周重庆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1月11日,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正式举行,共评选出10大感动人物和1个特别奖项。

他们分别是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老兵、致力于遗体器官捐献推广的失独夫妻、践行生命之诺的“感恩女孩”、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光荣户、不畏艰险执行维和任务的重庆女警、西迁来渝援建儿童医院扎根重庆64年的医学专家、扎根火热军营的时代青年,用生命热情温暖群众的扶贫干部、坚守山乡27年的乡村教师、退休不退劲的平安守护者和巴渝历史文脉探寻人——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队。

本次颁奖典礼于1月16日在重庆卫视播出,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的关注,他们的故事为广大群众树立了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榜样,令人感动。

@fkp:中国有古老的文化历史,重庆的考古工作也很有优势,值得大力发展。

@诸城:向这些平凡、善良、勇敢的重庆人致敬!

@豆豉爱好者:江津那对夫妻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真的很了不起,点赞!

重庆为5所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集体授牌,分别是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移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转设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转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转设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转设高校是为了充分发挥各大高校在建筑科技、电子信息、外贸、金融、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为重庆的现代制造业提供助力,帮助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

@用户3523:重庆财经学院厉害,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千军万马:如果这样更名的话,那还不如转设为公办。

@用户1407:重庆科技学院表示很尴尬。

根据重庆沙坪坝发布的消息,由于2020年在嘉陵江防洪护岸整治工程中的对于隧道的明挖举措,导致原来的磁器口老码头发生变化,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不得不重新修复。

为了保证磁器口古镇整体的结构不被破坏,隧道完工后就对原来的老码头进行了改造恢复行动,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声,春节前即可完工。

根据细节设计,磁器口老码头总面积为2.8万平方米,设有龙隐广场、白岩广场、叠翠花园、清水溪等景点,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去磁器口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用户7212:好多年前去过,品尝过黔江鸡杂,毛血旺,那时河滩上还有很多鹅卵石,也有沙滩车赛场。

@四季:希望这个码头能开通到朝天门的观光渡船。

@黄建:到时候一定要去看一下。

重庆北站南广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竣工预验收,标志着南广场即将恢复运营,根据先前公布的规划,重庆北站南广场将会在2021年春节前投入运营,保障春运的有序进行。

改造后的重庆北站通过顶部连廊将南、北广场连通,不管从哪一个广场都可以到达所对应的站台,极大地降低因为走错车站而误车的几率。

@呆子油:期待,真的不能再拖了。

@后知方悟:今年重庆西站通地铁,北站南北广场通道竣工,更方便群众出行了!

@哈维监护人:这个火车站真的很奇葩,这么多年了才来解决问题。

随着新冠疫苗的上市,中国各地都逐渐开始了疫苗接种工作,据游品了解,重庆部分地区已经逐步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的工作。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会优先从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公共交通场所工作人员等人群接种疫苗。目前,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是18-59岁的人群,之后才会逐渐扩大到60岁及以上老年人。

@用户1926:中国真的好快,这么快就把疫苗研究出来了。

@荻花:我们这里也开始登记了,只是没有确定什么时候打。

@餐卡:其实可以先从学生开始接种,马上放假了,人员流动比较广,容易出问题。

目前,重庆中心城区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已基本建成,农村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达2866个。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中进入第一档,保持西部第一。

游品也发现小区的垃圾分类站点越来越完善,每天都有2个工作人员在旁边辅佐,帮助市民进行垃圾分类。不过,市民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有待提高,相信再过几年重庆的垃圾分类也能做得更好。

@抽时间去看看:其实就是垃圾桶变多了。

@房东傻了:我们小区在这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家家户户都是自己分类。

@贺卡:希望中国这方面可以严格一些,尽快追上日本和韩国。

重庆江北区与远洋集团等三家企业签署城市合作协议,将携手把长安三工厂片区打造成为一个升级版的“远洋太古里”。并且,还会将长安汽车的新总部基地设立在这里。

据悉,这个升级版“远洋太古里”位于江北五里店,是在老厂区的基础上修建的,占地约500亩,定位是“总部经济+高端商业聚集区”。

从远洋里、太古汇到远洋太古里,项目的档次是逐渐拔高的,远洋太古里落地江北,相信会给重庆带来更多的生机。

@哈哈4657:在重庆搞这种很难成功,一是本身重庆商圈众多,竞争激烈;二是半户外形式的商圈并不适合重庆的气候,重庆夏热冬潮,适合室内商圈。

@阳光7354:江北这么大,看不出来这个要修在哪里。

@宠物赞成:这不是模仿成都的太古里吗?

随着纪录片《奇妙之城》的播出,重庆又受到一次大面积的宣传,视频和话题在全网曝光量过亿。在纪录片中,有偶像明星肖战、相声女孩李圆圆、柔情铁汉猩猩,全方位给大众展现了一个真正的重庆。

甚至因为肖战在纪录片的一个举动,意外带火了重庆的天府可乐,短短一小时内就卖出了1388箱。天府可乐官方表示多次卖断货,对于肖战粉丝们的热情,感到惊喜和意外。

@修君:天府可乐不是成都的吗?

@倩贝儿:肖战真帅!

@GEOGERO:希望天府可乐大卖,销量上去了,价格应该就下来了,目前这个性价比太低,想说爱你也不容易。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