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重庆市民口中的“世纪工程”红岩村大桥的顺利合龙,重庆进入了2020年的最终阶段,不仅宣布了许多新的政策和计划,在城市建设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全国最低工资最高的是上海,达到2480元/月,而最低工资最低的是安徽,只有1180元,而重庆的最低工资是1800元(第一档)和1700元(第二档)。

最低工资标准的制定,是对该城市居民工作情况和基本生活的保障,如果工资低于所制定的标准,那么用人企业就涉嫌操作不当了。

@浅见:中国有6亿人口收入只有1000元,可想而知的生活质量,只是简单的温饱吗?

@东东:小时最低标准和月最低标准没有关联?就是正式员工和兼职员工的区别吗?

@永城:这1000多块钱能干啥?

大渡口区的综合停车楼一共有15层,面积约为3.14万平方米,共设有654个车位。停车场采用了单循环的出入方式,上下行互不干扰。

因为该停车场的最底层和最顶层连接着大渡口两个不同的地方,最底层可以通往义渡古镇,最顶层可以通往义渡公园。

因此,重庆这个15层螺旋停车场在网络上走红,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去打卡。而该停车场的15楼还未完工,目前正处于试营业,暂时不收费,相信正式营业的那天,应该会更加热闹了。

@乡邻: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重庆见不到的。

@用户6143:义渡古镇好地方,再修点千与千寻,降低租户房租,或者用房抵装修款提升装修档次,可以是又一大景点,可惜大渡口不用心。

@偶尔念风尘:开上15楼,油费都贵过停车费了。

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规划,成渝铁路重庆到江津段的改造工程将于12月25日开工,预计2024年7月完工。经过改造的成渝铁路重庆到江津段,将会新增13个站点,还预留了大渡口、金鳌两个站的位置。

根据规划的详细数据,成渝铁路重庆到江津段的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与动车和高铁相比,它的速度优势不明显。结合新增的站点,改造后的成渝铁路重庆到江津段更像是公交列车,适合本地人在节日假出游。

同时,对于住在站点附近的居民来说,在日常出行方面,也有了更便捷的选择。

@南方的雪花:快点修通吧。

@涪陵小可爱:厉害了江津。

@用户6392:如果不提升速度,感觉也没什么必要改造了。

江北机场的T1航站楼在T3A航站楼投用后,就进入到关闭改造的阶段,目前只有T2、T3A两座航站楼在使用当中。但仅仅2座航站楼已经不能满足江北机场的客运量了。

目前,江北机场的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项目已经获得批准,即将开工建设。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江北机场的T3B航站楼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拥有148个停机位。第四跑道长3400米、宽45米。

扩建后的江北机场将为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更好的服务,我们拭目以待。

@用户呼延:江北机场扩建应该改T2,浪费了。

@用户7445:机场车站建的再大再多还不如主要解决城区的拥堵问题。

@何苦来:不论是航空客流量或者是铁路客流量,它们会一直增长,都会到达峰值。规划设计机场、火车站,既要有前瞻性,留余量,也不能铺张浪费。

11月24日,主播薇娅进行了一次重庆特产专场直播带货活动,当天直播活动的观看人数超过了1600万人,非常火爆。

在此次直播活动中,薇娅推荐了27种重庆的特产,售出1391657件商品,总成交额达3087万元。其中,火锅的人气最高,不管是销量和成交额都是最多的,其次,还有牛肉干、怪味胡豆等特产,也受到了网友们喜爱。

此次重庆特产直播带货活动圆满成功,是重庆美食被广大网友认可的体现,也是重庆魅力的一次表达。

@一米阳光:我买了梁平的张鸭子,真的很好吃。

@用户9274:听说这些带货的很多都是假冒产品,我不得买。

@五环:重庆厉害了!

根据官方发布的《重庆市2019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2019年,重庆常住人口达3124.32万人,同比增长了22.53万人。新增人口中,重庆户籍出生31.16万人,其中一孩占比52.57%,二孩占比40.41%。

2019年重庆的人均期望寿命77.85岁,对比2010年,提升了2.15岁,比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期望寿命的77.3岁要高。在重庆2019年的居民死亡原因中,死亡率最高的是慢性病,超过了90%。

从各项数据可以看得出来,重庆人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但依然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身体健康才行。

@火神:二胎政策开放了,确实家里面的小孩多了很多。

@说谎的爱人:越活越久,老龄化严重,还是要多培养新生命才行啊。

@用户5966:重庆人重口味,一般都有三高。

2016年,重庆到万州的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行,重庆到万州所花费的时间缩短至84分钟,最低票价二等座票价为98元。

渝万高铁已经开通4周年了,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25日,渝万高铁累计运送超过3000万人次。同时,重庆到万州的动车组列车,还会经过垫江、梁平、长寿等地区,促进了沿途地区的快速发展。

@千山暮雪:为什么重庆到万州要修2条高铁?

@时代边缘:铜梁真惨,境内连铁路都没有。

@英勇无畏:这几年万州确实发达了。

电影《橙妹儿的时代》主角就是橙妹儿,讲述了她在海外留学后,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通过各种方式将奉节脐橙销售到更远的地方,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的故事。

这部电影着眼于重庆乡村的真实生活,对本土的山水人情做了最真实的呈现,是重庆脱贫致富成果的体现。

目前电影还在院线热映中,许多重庆人也来到影院支持重庆本地的电影作品,期待电影最终能获得一个好的票房。

@凉皮:奉节脐橙要涨价了。

@绿色地带:奉节的吧!之前看过一则新闻,说是英国剑桥大学的。

@浩康:宣传夔州知名度。

近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的一份公开发布的文件显示:“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对此,多家媒体纷纷转发了这一则消息。

同时,部分媒体也向四川省体育局进行了求证,对于文件的内容得到了核实,该文件所指的是申办2032年奥运会。但根据重庆市体育局的回应,重庆方面表示并不知情。

虽然,这件事情可能只是四川省单方面提出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也可以合理分析一下,川渝是否能够联合申办奥运会呢?在游品看来,两地在各个方面都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就算申请了也不一定能选中吧。

@吴晓东:不仅川渝,其他地方30年内都不建议申报奥运会。

@用户7104:还是先训练出几个在国内体育项目达到标准的优秀运动员吧。

@胖胖的阿军:现在奥运会没国家愿意申办,都知道是亏钱的买卖,拿这些钱来发展下面的区县不香吗?

重庆宣布将开展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到2022年,重庆的品牌连锁便利店不得少于7000家。其中,24小时营业的连锁便利店至少占到所有连锁便利店的30%,包含无人零售店和智能柜。

此次行动,为的是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给重庆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同时,便利店的品牌化、连锁化对便利店经营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该计划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了。

@用户8472:连锁感觉就是空手套白狼。

@安妮:支持创立重庆本土24小时店的连锁品牌。

@小可爱:很多便利店的服务态度特别差,我一般只去罗森。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