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1月,重庆一共有2座桥梁建成通车,分别是郭家沱长江大桥和南纪门轨道专用桥。

1月建成的2座桥梁都与重庆轨道交通相关,这也体现了重庆交通的一大特色,促进了重庆轨道交通路网的完善。

尤其是南纪门轨道专用桥,让南岸区在3号线、4号线、6号线和环线的基础上,又多了一条10号线。作为重庆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的重要项目,南纪门轨道专用桥连接了渝中区和南岸区。

南纪门轨道专用桥自2017年动工,到2023年1月18日正式建成通车,全程耗时5年,主跨480米,是世界轨道专用斜拉桥中跨度最大的桥梁。

南纪门轨道专用桥的建成通车,不仅方便了两岸群众的出行,也为南滨路和长滨路沿线的山水风景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站在网红景点山城巷,不仅可以体验重庆传统民俗和风貌,还可以同时看到重庆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南纪门轨道专用桥,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第2座桥梁是郭家沱长江大桥,它与南纪门轨道专用桥都是在1月18日这天通车,虽然没有轨道交通的加成,但郭家沱长江大桥依然不容小觑。

作为国内已建成桥梁中跨度最大的公轨两用钢桁梁悬索桥,郭家沱长江大桥全长1403.8米、主跨720米。郭家沱长江大桥通车后,茶园到两江新区的时间缩短为10分钟,加快了两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

同时,郭家沱长江大桥的下层为重庆轨道交通8号线预留通道,目前还未投用,根据重庆轨道交通的未来规划,8号线的落地还将等待较长的一段时间,现在预留轨道空间也是未雨绸缪了。

这就是重庆在1月最新建成通车的2座桥梁了,其中,郭家沱长江大桥是重庆“十四五”规划中计划完工的项目。

根据重庆“十四五”规划,共有4座桥梁计划在此期间完工,目前进度已经完成了一半,未完工的果园大桥和宝山大桥也都在推进建设中。

重庆游品从2022年5月30日开启了“山水桥都,看重庆!”栏目并发布了第一期内容,目前已经持续更新了34期。

桥梁作为重庆交通、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山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重庆建筑风格和能力的体现,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重庆桥梁的介绍和最新动态,一起为“重庆桥都”加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