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ChatGPT在朋友圈刷屏了,不管是什么身份,不管在哪个行业工作,ChatGPT成为了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根据百科介绍,ChatGPT是美国OpenAI研发的聊天机器人程序,是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它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真正像人类一样来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写论文等任务。

而ChatGPT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ChatGPT眼中的重庆是怎样的呢?重庆游品徐维和人工智能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

首先,我让ChatGPT用鲁迅的风格写了一段200字的重庆介绍,对话如下图所示。

ChatGPT最终的回答似乎和鲁迅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这段文字就像是被精心雕琢过的一样,有谁能猜到居然是人工智能写出来的呢?

除此之外,关于重庆的介绍就很专业了,从地理、历史、景点、美食等方面展现了重庆的魅力,真的很赞了!

趁热打铁,我又让ChatGPT为我规划了3天的重庆旅游攻略,没想到它居然给我提供了一份清晰可行的行程安排。

3天的时间,规划了磁器口、植物园、朝天门、动物园、南山等景点,整个线路是比较合理的,而且景点的安排不是很紧凑,非常适合慢悠悠的打卡。

不过我也发现了一个漏洞,在这3天的旅游攻略里,每天中午都是吃火锅和小面,这也太重复了吧。

不说为什么没有早餐和午餐,每天都吃火锅和小面难道不会腻吗?而且游客也有可能吃不了辣,相比之下,重庆的江湖菜、特色菜更适合游客吧!

重庆作为近年来最火爆的旅游城市之一,几乎每逢节假日都处于游客爆满的情况,什么时候来重庆玩的人最少呢?

ChatGPT给出了非常专业的回答,不仅考虑到了寒暑假、节假日、工作日等,甚至在季节和小众景点方面,也给出了恰当的建议。

ChatGPT在向我推荐重庆火锅的时候,不小心又暴露出了新的问题,这次就更夸张了,它推荐的5家火锅店没有一家是真实存在的火锅,更不用说还有和火锅根本不沾边的重庆小面和全聚德烤鸭了。

由此,也能看出来ChatGPT的人工智能是有一定局限的,简而言之就是知道一些东西,但知道的不多。

关于每次提起都会引发骂战的成渝问题,ChatGPT却给出了一个完美的回答,不得不说,情商真的很高了!

它首先肯定了重庆和成都两地共同的优势,然后再介绍了重庆和成都不同的特色,最后将选择的决定交给了你。喜欢繁忙的城市生活和历史文化就去重庆,喜欢安静的生活环境和自然风光就去成都。

这个回答,不管是重庆人,还是成都人,相信都必须给一个满分了!

随着人类文明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渗透进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买菜做饭、洗衣服刷碗到学校课程、工业生产等,像ChatGPT这样的工具只是一小部分,其实和天猫精灵、小爱同学、Siri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在大多数情况下,ChatGPT可以当作知识库使用,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信息,都可以直接得到最新的版本。

偶尔还可以供我们娱乐消遣,比如让它用重庆话写一段Rap,也是十分有趣的。

在电影《流浪地球2》中,550W拥有了自我意识,推进人类文明向前发展,那么人工智能在未来会取代人类吗?

作为人工智能的ChatGPT给出了这样的回答——这是一个广泛讨论的话题,人工智能对人类的未来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人工智能在某些领域已经展示出了惊人的能力,但是当前的人工智能仍然不能与人类在所有方面媲美。

你们如何看待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