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南岸区的铜元局,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红打卡地,要说铜元局的看点,艾瑞君认为主要有3个。

第一个就是铜元局上空的立交桥,它可以说是重庆第一批网红景点了,早在2006年播出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中就吸引了不少影迷的目光,甚至还多次登上热搜。

第二个则是铜元局单轨站,与李子坝的列车穿楼不同,铜元局最大的特色就是站外的步道,很多人第一眼都会觉得这里的楼梯也太多了吧,爬上去肯定会累得不行。

事实上它四通八达,错落有致,漫步其中,一步一景,并不会觉得特别累,别致的造型也吸引了剧组前来取景,先后多次出现在《少年的你》等影视作品当中。

第三个看点也是最年轻的一处,它就是刚开放不久的铜元之光观景台,这个270度悬空的红色巨型圆环,成为了这个夏天重庆最具人气的网红景点之一。

哪怕是40度的炎热天气,许多重庆本地人也乐此不疲地来到这里,这个铜元之光观景台到底有怎样的魅力呢?就跟艾瑞君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前往铜元之光观景台的最佳方式是乘坐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

到达铜元局站后从1号口出来,沿着左侧的台阶一直向上,步行约10分钟后来到了另一条马路,穿过天桥就到达了铜元之光观景台的山脚。

接着就是要上山了,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上山的道路采取了两种方式,右侧设有一直到山顶的扶梯,扶梯顶部也有遮阳的装置;左侧则是普通的台阶,宽度可以容纳五六个人并排行走。

坐电梯上去,走楼梯下来,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科学了。当然如果你想要锻炼身体,选择步行上去也是可以的,不过重庆这么热容易中暑,艾瑞君并不推荐这样的方法。

到达山顶后,眼前一片豁然开朗,嘈杂的人群扑面而来,虽然现在只是下午7点,天空一片亮堂,但观景台的周围已经挤满了人。

有的人坐在花坛边,就像是看电影一样整整齐齐的;有的人为了欣赏最美的风景,早早地来到了这里,架上专业的拍照设备,一步也不愿意离开,真的是太拼了。

不得不说,铜元之光观景台能这么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是270度开放的观景台,所以站在这里的任何一个角度,都能欣赏了绝美的风景。

左边有公交车从家门口开过的铜元局立交桥,中间有霸气十足的菜园坝长江大桥,对岸是高楼林立的渝中半岛,每一处风景都像是电影里的画面,美极了。

尤其是夕阳西下,阳光洒在建筑的外立面,反射出金灿灿的光芒,江面也呈现出一片波光粼粼,这大概就是山城最美的日落了吧!

当夜幕降临,渝中半岛的夜景也是格外迷人,有多少本地人就是为了开灯的那一瞬间在这里等待了几个小时。

如果是你,会愿意为了这样的美景等待这么久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