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领略了忠州长江大桥的魅力,第十三期栏目,我们继续沿着长江去探索一个新的城市——丰都,看看著名的鬼城都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长江大桥呢?

丰都长江大桥是丰都的第一座长江大桥,作为一座钢筋砼结合梁浅加劲悬索桥桥梁,其总长620米,主跨450米,桥宽15米,这样的规模在重庆一众桥梁中并不起眼,它的造价却超过了8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4年10月动工建设,一直到1997年1月建成通车,丰都长江大桥花了不到3年的时间,这8500万元更是通过了各种渠道众筹而成,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那么,丰都为什么要耗费如此多的人力和财力,为修建这样一座规模并不算大的长江大桥呢?

其中的原因不难猜到,其实不管是哪一座城市,桥梁建设的最终目的都是推动城市发展,先辈所说的“要想富,先修路”确实不无道理。

据艾瑞君了解,当时的丰都正好面临着一次大规模的移民,牵扯到10万人的迁移,而当时整个丰都县的户籍人口大概只有70万,常住人口约为60万,移民人数占比超过15%。

如果把这个情况和现在的渝中区相比,相当于要从渝中区近60万常住人口中,转移整个解放碑片区的人口,足以想象这将是多么庞大的行动。

所以,一方面是为了打通移民动脉,一方面也是为了丰都的发展,丰都长江大桥这座集移民、交通、城建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桥梁就此诞生了。

从外观上看,丰都长江大桥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设计,甚至可以用千篇一律来形容,但它的存在却极大地改善了丰都的交通环境,为未来几十年丰都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1998年丰都再次迎来了大规模的移民任何,但有了丰都长江大桥的存在,移民工作开展得格外顺利,值得点赞!

丰都长桥大桥的成就无法用简单的三言两语来描述,作为长江流域第一个由县筹资修建的大桥,它就已经十分了不起了,更不用说它所创造的价值。

你们都去过丰都长江大桥吗?欢迎丰都的小伙伴跟大家讲讲其中的故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