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打卡了忠县长江大桥,这座长江流域唯一通体红色的桥梁实在是太美了!第十二期栏目,我们将打卡忠县的另一座长江大桥——忠州长江大桥。

目前忠县仅有两座长江大桥,一座是我们上一期栏目提到过的忠县长江大桥,另一座就是本期栏目要为大家介绍的忠州长江大桥。

很多小伙伴可能看到这里会觉得忠县只有两座长江大桥未免太少了,是不是忠县发展得不好,所以没有钱修桥呢?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重庆各区县2021年的GDP数据,忠县以488.55亿元位列第25名,超过了更靠近主城的南川区和丰都县,其GDP增速更是高达10%,位居全市前列。

忠县虽然位于三峡库区,但近几年的发展势头一直是稳步向前的,这和忠县的两座长江大桥有着紧密的联系,毕竟重庆作为一个有名的山水之都,只有修建桥梁,才能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愿望。

忠州长江大桥在忠县当地又被叫做“忠县长江二桥”,它是一座三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其全长2145.2米,主桥长870米,主跨460米,桥面宽26.5米,两座塔高分别为61米和63.5 米。

以古称命名的忠州长江大桥于2005年6月正式动工,于2009年3月建成通车,投资超过5亿元。

与此同时,忠石高速公路与之顺利开通,忠县正式翻开了发展的新篇章。以前,从忠县到石柱开车需要2个小时左右,有了忠州长江大桥,车程直接缩短至30分钟。

忠州长江大桥的建成,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的出行条件,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而且还在重庆桥梁建筑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通体红色的忠县长江大桥不同,忠州长江大桥的白色显得低调了许多,但它却大有来头——主跨460米在国内该类型桥梁中位列第3;主塔墩高247.5米,位列同类型桥梁第2。

在忠州长江大桥的桥头,道路呈现出一定的弧度,夜幕下车水马龙,像极了一个酷炫的赛道,流光溢彩,令人目眩神迷。

你们心目中的忠州长江大桥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下期栏目,我们将走进丰都去看看鬼城都有哪些桥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