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春天太短暂了,一夜之间,气温直逼30度,大家都脱下了羽绒服,穿上了短袖,正式宣告夏天的到来!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重庆爆发新一轮疫情,从3月11日发现3名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至今,现存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高新区14例、渝北区1例、巴南区1例,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重庆多次召开防控工作发布会,划定中风险区3个、封控区3个,及时对相关病例进行全基因组测序,比对发现重庆本轮疫情与外省市已有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重庆相关部门同时还发布了《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一版)》,来渝返渝人员请按照相关条例进行防疫管理,及时上报行程。

游品聚焦:目前,重庆新一轮疫情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已经陆续发布,请大家仔细核对,是否有重合的部分,重庆游品也将持续关注带来最新报道。

3月27日起,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新增重庆-西双版纳、昆明-重庆至银川,加密重庆-北京、重庆-拉萨等航班,恢复重庆-康定、重庆-稻城等航班。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还推出了中转送福利活动,由重庆机场中转四川、西藏等地的旅客,可持凭证到中转柜台免费领取福利伴手礼一份。

游品聚焦: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及第四跑道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未来将开通更多的航班,同时还会增设以跨座式单轨为主体的旅客捷运系统。

根据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最新消息,相关研究证明,此前在重庆云阳恐龙动物群发现的距今1.69亿年的剑龙化石“元始巴山龙”是亚洲最古老的剑龙,也为剑龙起源于中国这种说法增加了新的证据。

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发布消息,在阴条岭片区海拔1800—2500米的石灰岩区域,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云南红景天。

游品聚焦:重庆云阳凭借丰富的恐龙动物群资源,与相关企业签订了侏罗纪世界(中国)恐龙公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引进美国好莱坞侏罗纪公园品牌IP,未来将在云阳打造一个全新的侏罗纪世界(中国)恐龙公园。

近日,重庆海扶刀首台跨省5G远程手术在重庆海扶医院顺利完成,该手术运用的海扶刀治疗设备,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如今已经出口到法国、意大利、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游品聚焦:据了解,此次手术使用的技术为中国首创,创造了中国5G远程手术的历史,使用的海扶刀治疗设备还大大降低了手术费用,具有可复制性,未来将造福更多的老百姓。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重庆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有新进展:

15号线一期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15号线二期已有7个工点进场;27号线已进场开工建设17个,缙云山隧道、中梁山隧道、铜锣山隧道已全部进场;璧铜线8个施工分部均已进场。

游品聚焦:目前,万众期待的江跳线也已经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将于3月15日启动不载客试运行,预计将于2022年开通试运营。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5%,森林覆盖率排名位列全国第10,这是重庆首次进入全国前10的队列。在重庆,森林覆盖率位列前3的区县分别是城口县、巫溪县、武隆区。

游品聚焦:重庆能够获得如此成就,离不开“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项目的推进,在这一年里,重庆超额完成了500万亩营造林总任务和千里林带30万亩营造林任务,值得点赞!

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吉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100%,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企业总部管理、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开发等。

重庆车之轩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重庆车之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100%,注册资本为6亿元,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

游品聚焦:汽车制造是重庆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落地重庆,未来将会为重庆的汽车制造业带来怎样的新机遇,令人期待。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