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重庆目前的新冠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全市暂未出现新的确诊病例。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全国将迎来上亿人的流动,是新冠疫情的高发期,大家也要引起重视才行。

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正式启动,范围包括长江干流区域和长江经济带区域的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等13个省区市。

游品聚焦:重庆位于长江上游,巫山县、巫溪县、奉节县、云阳县、开县、万州区、忠县、涪陵区、丰都县、武隆县、石柱县等区县都在三峡库区,因此,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重庆市第五次城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的结束,相关数据也已经公布,目前全市共有城市古树名木3572株,其中,一级古树(树龄超过300年)186株,二级古树(树龄超过100年,低于300年)3373株。

据了解,这些古树大多分布在万州区、合川区和北碚区,品种以黄葛树为主,其次就是樟树和山茶花。

游品聚焦:位于江津区白沙镇的这棵黄葛树,树龄达1000年,是目前重庆发现的树龄最大的古树,被称为古树之“最”。

2021中超联赛正式结束,重庆两江竞技足球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激烈奋战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艰难地以2比1逆转战胜武汉队,最终保级成功。

游品聚焦:近年来,重庆两江竞技足球队动荡不安,来自四面八方的争议也很大,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反超成功保级实属不易,祝贺重庆两江竞技,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日前,相关部门发布消息,宣布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参与研制的国内首台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航空轮胎高加速试验台,已经进入最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于春节前启动首次试验。

据了解,航空轮胎作为飞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飞机的起飞、飞行和降落中都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参与研究的这一装置,可以通过模拟对飞机轮胎进行测试,助力飞机轮胎的研发和制造。

游品聚焦: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确实为重庆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新企业的入驻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才。除了这次受到关注的飞机轮胎,重庆还在航天材料以及生物技术等领域崭露头角。

根据重庆发布的最新消息,重庆第三代社保卡已经正式发行,对于首次申领社保卡的市民,办理时不需要缴纳工本费。对于目前正在使用第二代社保卡的市民,如果没有使用金融功能的话,是不需要更换社保卡的。

游品聚焦:重庆第三代社保卡在第二代社保卡的基础上,增加了惠民补贴发放、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功能,如果想要办理第三代社保的市民,可以通过官方平台进行申请。

迪士尼来重庆了!近日,位于朝天门的重庆来福士又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快闪店,一整个店里都是小巧可爱的迪士尼TSUM TSUM,购买一个松松糖果罐后,就可以往里面装自己喜欢的松松了。

游品聚焦:重庆作为迪士尼TSUM TSUM“装”可爱快闪店的西南首站,也准备了许多惊喜,比如刚刚发售的电镀粒粒公仔,也可以在这里买到。据了解,快闪店将持续开放到2月20日,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抓紧时间哦!

随着年末的到来,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也得到了重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相关数据显示,自2021年11月1日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重庆处理了406件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完成讨薪7517.88万元。

游品聚焦:作为一个打工人,艾瑞君看到这一则消息的时候十分动容,近年来重庆的发展越来越快,经济也是飞速发展,但仍然没有忘记普通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值得点赞!

根据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民航年度统计报告——机场排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在2021年的旅客吞吐量超过3500万人次,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游品聚焦:在重庆网红城市的效应下,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重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也逐年增多,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预计2024年建成。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