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一种交通工具非常神奇,随时都能在大街小巷看到它的身影。人们最需要它的时候,它也能及时出现,这个神奇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

提起重庆出租车,许多人应该都不陌生。前段时间,重庆出租车多次登上热搜,不是速度快得飞起来,就是车子在一大坡阶梯上卡住。

这样的场景在重庆很常见,因为本地人都知道,不管是多窄的巷子,只要有路,出租车司机都不会拒绝。

比导航更好用的活地图

重庆是8D魔幻城市,地形复杂,来过重庆的外地朋友应该知道,导航在这座城市常常不管用。很多时候,导航显示距离100米,结果走了半个小时,这样的事是常态。

但在重庆,出租车司机能避免这样的问题。只要乘客告诉他们具体的目的地,那接下来司机就一定能非常准确地将乘客送达。

或许有的司机在乘客上车时会问,是跟着导航走还是他走,这时,一定要说怎么快怎么走。要相信,重庆的司机每天驾车穿梭在重庆的大街小巷,对于重庆的路线已经非常熟悉,他能去到的地方导航都不一定知道。

在重庆人眼里,出租车司机就是重庆的活地图。

出租车司机都是复读机

多坐几次重庆的出租车就会发现,司机们都有一个交流群。他们总能在里面了解到哪个地方在堵车,或是哪里有业务,然后通过语音给予对方回复。

最令人惊讶的是,几乎所有的司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次回复都会把同一句话说两次,并且还要拉长音调。遇到堵车的时候,他们会在群里说,“观音桥堵惨了,堵惨了,不要来,不要来”。

有时候看到路边打车的人多,他们也会在群里告诉同行,“解放碑很多人打车,很多人打车,快来,快来”。

就是这样一种重复的语言,好像成为了他们的名片,甚至有人说,重庆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复读机吧!

速度比地铁都快

相信许多人都有即将迟到的时候,在重庆,公共交通除了地铁就是公交车。地铁的站点多,公交车速度慢,不论选择其中哪一个都可能会迟到,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看见出租车就上。

重庆人性格耿直,出租车司机更是如此。只要乘客说一句“师傅,我赶时间”,司机就会一脚油门踩下去,可能五秒不到,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平时二十分钟的路程,可能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就是重庆的出租车司机,不管什么时候,总能让那些在迟到边缘的人得到拯救。即使是在这个网约车盛行的时代,他们也依然是重庆的一张名片。

你们坐过重庆出租车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