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重庆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9月9日24时,重庆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56.5万剂次,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重庆正在大力推进12-17岁中小学生的疫苗接种,接种情况处于全国领先队列。

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夏天的结束,重庆正式迎来了“秋老虎”,洪峰也再次降临山城。9月6日磁器口迎来2021年最大洪峰,水位达到182.7米,并且处于持续上升状态;9月7日,寸滩水位达到181.66米,超过警戒水位1.16米。

游品聚焦:2021年的汛期来得比较晚,与2020年相差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在过去的经验积累下,重庆及时做好了防汛准备,最大程度降低了损失,保障了群众的安全。

在“双减”政策的积极响应下,重庆多所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关闭,近日相关部门发布了最新通知,规定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按程序纳入地方定价目录,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可不限。

根据课外培训的类型不同,将线上和线下培训进行了区分,同时根据班级人数,分为了10人以下、10-35人、35以上三种类型,收费将根据种类和时长进行折算。

游品聚焦:对于广大的培训机构从业者和家长来说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好消息,相信有了详细的规定,校外培训也将更有秩序。

根据重庆发布的最新消息,长江音乐厅项目正式公开招标,招标包括项目勘察、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预计总投资超过27亿元,将建设音乐厅、舞台若干、观众席位4310座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游品聚焦:长江音乐厅作为重庆大渡口去艺术湾的一部分,是重庆2021年大力打造的6张新名片之一,未来将推动重庆音乐产业的发展,举办各种音乐节,令人期待。

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于9月8日出炉,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教师李龙梅等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入选,李龙梅老师也成为了当代教师的楷模。

据了解,李龙梅老师扎根特殊教育20年,帮助320多名重庆视障孩子进入高等院校,让他们得以在社会上站稳脚跟,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

游品聚焦:向李龙梅老师致敬,她的坚持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近日,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正式上线,驾驶人可通过登录平台参与“学法减分”30分钟学习,通过考试后可减免1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

游品聚焦: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公共制度也越来越完善,同时也更加人性化,值得点赞,相信能够帮助到不少小伙伴吧!

9月7日,在陕西渭南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18项目决赛中,以重庆辅仁中学为主体的重庆男足队伍,经过奋力拼搏,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东道主陕西男足,获得亚军。

游品聚焦:尽管未能拿下冠军,但这对于重庆男足来说,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相信重庆能再接再厉,在来年的全运会能够再创佳绩!

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推进,在9月10日于西安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重庆运动员施廷懋与她的搭档王涵以338.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拿下了重庆在该届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游品聚焦:施廷懋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2021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双冠王,在此次全运会中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作为重庆人,感到非常骄傲。

9月10日至11日,第二届全球游戏产业创意创新论坛在重庆顺利举办,游戏日报等全国知名游戏媒体、开发企业负责人共300多人出席,就游戏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生态构建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且展望了重庆游戏产业的未来。

在论坛上,重庆软件园与伽马数据联合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在Steam平台上国产游戏在线人数历史峰值排名前10的游戏中,有3款是由重庆游戏企业研发的,分别是《戴森球计划》、《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波西亚时光》。

游品聚焦:近年来,重庆大力支持游戏产业的发展,不少游戏企业纷纷入驻重庆,并且推动了重庆文旅的发展。通过游戏,让重庆被更多人看见,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重庆最新发布的通报,重庆上半年特种设备总量增长11.6%,其中电梯数量从2020年的204435台增加至215372台,平均每天新增60台,是全国电梯最多的城市之一。

游品聚焦:对于山城重庆来说,爬坡上坎成为了重庆人的必备技能,电梯的存在解决了老百姓生活上的不少问题,电梯数量的提升,也是重庆生活水平提高的一种体现。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