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北碚,藏着一个非常美丽的乡村,2021年《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来到这个曾经鲜为人知的村落进行拍摄,因此它被更多人了解,这就是北碚东升村。

东升村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村庄,经过旧房改造和对卫生的整治,才有了现在如同油画般的美丽乡村,如今也成为了重庆周边一个小众乡村旅游地。

走进村庄就会发现,北碚最大,同时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人工水渠坐落在这里,看上去十分雄伟。站在水渠上可以俯瞰整个东升村,规整的稻田、有序的房屋、壮观的香柳,看来,最美乡村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再往前走,一大片金黄的稻田就出现在眼前,这里的稻子随时都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前来观赏的人。

到了每年丰收季,众多村民就会在稻田里忙碌着,在蓝天的映衬下,村民和金色稻田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甚至有网友说,这也算得上是重庆的“稻城”了。

穿过稻田,对望村落,错落有致的白墙瓦房被云雾环绕,原本朴素的村庄此刻仿佛就是世外桃源,这一股仙气让村庄显得更加神秘。

像这样的美景在东升村还有很多,小溪边的石桥、林间的步道、黄金香柳基地,还有和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打造的文创村等等,都是这里的特色。

因此,在2019年东升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相信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这里的淳朴和美景所治愈。

除此之外,为了打造更好的乡村游,东升村还有彩色公路、迷宫、采摘园等一些非常适合拍照和游玩的地方。

若想来这里体验美好的田园生活,可以参考游品小陆总结的以下信息:

交通方式:因交通不便,建议自驾导航重庆市北碚区东升村,距离主城大约1个小时车程。

推荐打卡点:稻田、村口石桥、柳园、黄金香柳步道

周边景点:金刀峡、偏岩古镇

东升村全村免费参观

这样一个集景色与休闲为一体的乡村田园旅游村,对于常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的确是放松的好去处,约上你的亲朋好友去感受最舒适的田园生活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