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位于重庆市,创立于1940年,当时名为兵工署第11技工学校。它前后多次改名,在2009年,更名为重庆理工大学,现有花溪、两江、杨家坪三个校区。花溪校区位于巴南,两江校区位于渝北,杨家坪校区位于九龙坡。

学校总占地2591亩,共开设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以及65个本科专业。

从1940开始,这所学校培养了很多军事、兵器技术型人才,他们服务于工业厂,生产制造抗战所需要的兵器物资,在后方为国家做贡献,承担着工业救国的使命。它和北京理工、中山大学等七所高校一起被称为“兵工七子”。

士继门隧道

“全国十大最美校园地标”之一的士继门隧道,位于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它于2005年竣工,由于重庆理工大学的前身对外化名“士继工学”,士继门隧道也因此得名。

它不同于别的大学,在这里学子们进学校要先穿过隧道,它的特别也彰显着自己的文化底蕴。它是一处标志性建筑,时刻提醒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山图书馆

重庆理工大学中山图书馆,总面积约31000平方米,拥有各种文献约570万册,主馆位于花溪校区。它依山而建,气势磅礴。

中山图书馆也上过央视,在央视科教频道《人物》里,高校校园设计“掌门人”何镜堂,点赞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

静湖

在图书馆旁边的静湖,微风和煦、杨柳依依、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图书馆倒映在湖面上,一幅高校美景图就这样诞生了。

很多学子在学习之余来这散步聊天、看湖面上的鸭子戏水、给湖里追逐的鱼儿投喂食物。

食堂

介绍了美景,当然还有美食。重庆理工大学有四个食堂,分别是二、三食堂、快乐食间和教师食堂,最受学生们喜爱的就是快乐食间了。

快乐食间的食物多种多样,冒菜、黄焖鸡、三鲜火锅米线等,这些窗口在饭点人很多,味道自然就不用说了,肯定也是美味的。

重庆理工大学风景独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除此之外,重庆理工大学还有很多特色,比如两江薄雾、书香林等等,都值得去打卡。

对于重庆理工大学,大家还有什么推荐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