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许多新的职业也应运而生,近几年流行起来的网络直播势头正猛,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网络直播的用户已经突破4亿。

很难想象2年后的现在,这个数字将会有一个怎样的增长,然而随着网络直播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问题也浮出水面。

由于网络直播的门槛低,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进行实名制后便可以开始直播,观看直播的用户对主播进行打赏,主播就能挣到钱。因此,不少主播为了能吸引更多的人观看,并且让观众给自己打赏,行为也越来越极端。

有的人为了博眼球,刻意选择在人多的地方唱歌、跳舞,唱得好听还能理解,少数人故意把歌唱得很难听,以此来吸引网友的注意。

更有甚者,和其他主播进行合作,编造了一场又一场的闹剧,比如恋爱、分手、求婚、结婚等一系列虚假的剧情,通过背后的操控,让闹剧持续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

这样的直播很奇葩,它的剧情走向令人捉摸不透,因此热度非常高,引得许多主播争相模仿。

渐渐地,网络直播的风格越来越低俗,甚至很多主播被网友们称为“网络乞丐”,讽刺主播就是在网络上进行乞讨,毫无自尊心可言。不过,这样的比喻很快就成为了现实。

在重庆人流量最大的步行街之一——观音桥步行街,这里是年轻人休闲娱乐的聚集地,越来越多的主播选择在这里进行网络直播。年轻的主播穿着短裙、短裤,跪在地上,不时说一些可怜的台词,利用网友的同情心获得了不少打赏。

渐渐地,在网络直播的圈子里也形成了一种内卷,当不少主播都尝试了下跪的戏码后,这个剧本的作用逐渐消弱,打赏的钱也越来越少。因此,又诞生了一种新的剧本——打滚。

主播都是年轻人,穿着光鲜亮丽,却在人来人往的观音桥步行街,旁若无人地把鞋一脱,往地上一躺,开始满地打滚。能在公共场合做出这样的举动,主播的心理素质肯定很硬,令人“佩服”。

这样的行为不仅让观看直播的网友觉得新奇,连路人的视线也不由自主的被吸引,线上和线上在这里形成了一种奇妙互动。渐渐地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打赏的金额渐渐累积,不到10分钟,主播就赚了不少。

毫无疑问,这样的行为极大地影响了重庆的市容,我一个路人都看不下去,甚至还有点替主播丢脸。

根据2021年3月1日起实施的《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三条第(四)项明确提出:进行装修装饰、聚会聚餐、餐饮服务以及健身、歌舞等活动,合理使用场地和设施设备,遵守噪声防治等相关规定,避免妨碍他人。

而在观音桥步行街直播的一些网红主播,不仅占用道路,低俗的行为也妨碍到了老百姓的正常出行,与该条例的规定相违背,这样的问题应该尽快得到解决。

你们怎么看待重庆观音桥步行街的这种网红乱象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